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连续打嗝,可能是一种病在靠近!怎么快速止嗝?

2018-06-27 11:12:22   来源:39健康网

说到打嗝相信多数人都不陌生,这种情况很常见,但是却可能会引发一些尴尬,因此我们都想要知道人为什么会打嗝,也想要知道如何快速止嗝。

打嗝到底是为何?

打嗝很多情况下是因为吃的太饱导致的,不过这种打嗝的可控性较大。

此外,导致打嗝的原因还有很多种,比如胃部以及食管的功能出现改变也可能是一些器质性的改变,而且外界的一些原因,生化以及物理因素也会导致打嗝,比如进入到胃部的空气太多就需要从口腔排出,此外一个人的饮食习惯以及吞咽动作等等,都会引起打嗝。

而出现打嗝基本是身体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因为在胸腔跟腹腔之间有一个像帽子的肌肉膜,这被称之为隔肌,主要是为了将胸腔跟腹腔分开,跟身体的其他部位一样,也会有神经分布,一旦受到刺激之后,就会将这种刺激转到大脑,大脑发出指令让膈肌出现阵发性的收缩也就是所谓的打嗝。

打嗝的根本原因膈肌受到的刺激主要还是来自于胃部的压力,因为在吃饭的时候太快太急或者在吃饭的时候摄入了太多的空气都可能会导致打嗝,如果胃部受到寒冷或者辛辣食物的刺激之后,也可能会出现打嗝。

呃逆症

大家需要注意,如果一个人打嗝是持续性的,打起来很难停止,那么就需要考虑,这可能是一种病症反应,叫做,如果打嗝时间超过一天,就会更加严重,需要及时进行治疗。

改善打嗝的日常小妙招

1、喝杯冷水

这个方法的目的主要在于转移注意力,因为冷水会刺激让胃部稍微收缩一下,这样就可以将多数的空气排出去。

2、屏住呼吸

这个方法是在闭气的过程当中让膈肌扁平伸长,这样可以对膈肌进行拉伸,有助于膈肌的放松,因此可以止住打嗝。

3、含一片柠檬

柠檬中含有一种特定的酸味,这种酸味可以刺激迷走神经,还可以刺激到食道粘膜,因此可以让膈肌放松,而且喝点醋也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

4、用力拉舌头

这个方法也是为了刺激迷走神经,通过这个神经可以将大脑的信号传递到胃部,通知胃部需要排空气体,可以帮助更快的消化食物,因此还可以缓解胃部跟膈肌之间承受的压力,因此在缓解打嗝方面也有很好的效果。

5、揉耳垂

迷走神经跟耳垂其实是连着的,因此在打嗝的时候揉揉耳垂可以刺激到神经,因此也可以缓解膈肌的压力缓解打嗝。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