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淮北:网购粽子发霉生蛆 赔付维权困难重重

2018-06-25 16:33:17   来源:淮北新闻网

淮北新闻网讯从某知名电商平台购买的106盒粽子里,发现6盒出现不同程度的发霉、生蛆问题。6月19日,市民李女士与电商及供货商协调解决始终无法达成一致意见的情况下,向本报反映。

李女士告诉记者,她于6月9日从某知名电商平台超市下单购买了106盒粽子,6月11日到货后,作为端午节福利发放给公司员工。之后,有员工反映购买的粽子已经生蛆,并且陆续发现发霉的粽子。粗略统计共有6盒粽子出现了质量问题。

据李女士讲述,她多次向电商平台客服反映食品安全问题,并要求将106盒产品全部退换。客服则表示产品是商家提供,可以帮助联系卖家协调解决。后来,李女士接到卖家电话。“起初他们只愿意退换出现问题的6盒产品,后来又提出愿意按照十倍退换60盒产品。”李女士说,涉及到食品安全问题,自己不能接受这样的结果,因此在12331热线工作人员建议下拨打了电商平台投诉电话。

记者查阅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其中规定,消费者通过网络交易平台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向销售者或者服务者要求赔偿。网络交易平台提供者不能提供销售者或者服务者的真实名称、地址和有效联系方式的,消费者也可以向网络交易平台提供者要求赔偿;网络交易平台提供者作出更有利于消费者的承诺的,应当履行承诺。网络交易平台提供者赔偿后,有权向销售者或者服务者追偿。

6月21日下午,记者再次联系李女士。她表示,由于多次联系沟通的电商平台工作人员不一样,有的表示可以帮助申请全部退款,有的又是另外一种说法,所以目前双方就赔偿事宜还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扶贫校车”进校园

6月22日中午饭后,濉溪县百善中心校柳孜运河小学400多名寄宿学生乘坐校车踏上回家路。其中21名学生非常特殊,这些家庭贫困的孩子可以全年享受免费乘车,可省下1.3万余元的乘车服务费。这一扶贫行动受到师生家长的称赞。

■摄影记者徐丽丽通讯员彭先进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