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淮北:夏夜里的“生死时速”

2018-06-25 16:32:36   来源:淮北新闻网

6月20日夜11时许,段园镇城管中队中队长林金明带领队员,像往常一样在段园工业集中区内开展秸秆禁烧和防渣土抛洒日常巡查。

“前面有辆摔坏的摩托车,是不是发生了事故?!”夜11时50分,巡查至兴国路路西段时,林金明突然发现路北路牙石旁的绿化带内躺着一辆扭曲变形的摩托车。

林金明带领队员们立即下车查看,发现摩托车旁边躺着一名男子,一动不动。男子头部出血,身上也有血迹,面色苍白,旁边地面上有大量的血色呕吐物。

“伤到头部了,伤势很重......”林金明小心翼翼上前判断男子还有心跳和呼吸后,立即拨打了120,队员蒲招鹤同时拨打了110。市人民医院接到120电话,但是路途实在太远。时间就是生命!林金明果断挂了电话,立即安排一名队员驾驶执法车赶往镇医院,带领值班医生前来急救。

现场,严重损坏的摩托车还在漏油,考虑到天干物燥,周围环境复杂,万一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林金明指挥队员刘广科、刘宪宇和孟琪封锁现场,疏通过往车辆和其他人员。

在救护车未达到之前,林金明和队员窦海洋一直守护在伤者身边。此时,伤者渐渐有些意识,痛苦不堪。“你受伤了,但是别害怕,120救护车马上就到......”俩人正小心安抚着伤者,突然听到伤者揣在兜里的手机铃声响起,林金明联系上了伤者家人。

10多分钟后,镇医院救护车赶到,林金明组织城管队员协助医生把伤者抬上救护车。“乡镇医疗资源有限,伤者情况紧急,是不是送到徐州矿山医院抢救,争取最佳抢救时间?”林金明提出的建议,得到医护人员的一致认可。

“你们仨跟着,有啥事还能帮医生搭把手。”放心不下的林金明,又安排队员刘广科、蒲招鹤和孟琪陪同,前往徐州矿山医院。途中,镇医护人员为男子的伤口进行了简单处理。

3名城管队员全程陪护,不间断鼓励伤者,让他尽可能保持清醒。同时,他们还及时与徐州矿山医院联系,说明受伤情况,为伤者争取抢救最佳时机。

21日零时许,伤者平安送达徐州矿山医院救治。在医院里,城管队员们联系到伤者家属并告知具体情况,还为伤者垫付了部分医疗费用。凌晨2时许,伤者家属赶到了徐州矿山医院。

一直守候在抢救室外的队员们,得知伤者脱离生命危险后,才悄悄地离开。此时,已是21日凌晨2时36分。

21日上午9时许,林金明与队员蒲招鹤带着水果等慰问品,赶到医院看望了伤者。伤者小朱,今年27岁,是段园镇毛场村人。20日夜驾驶摩托车回家途中,不慎发生意外致使头部受伤。目前,小朱还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这是一场生死时速,我们必须处置果断,才能与死亡抢时间,为伤者赢得抢救生命的时机。”22日上午,林金明深有感触地说,在深夜里发现生命垂危的伤者,他与队员们都紧张得手心冒汗。“虽然很紧张也很辛苦,但挽回了一条鲜活的生命,大家都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记者徐志勤通讯员宫雪燕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