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烟蒂、农药瓶等垃圾可换物品

2018-06-25 11:21:50   来源:合肥在线

200个烟蒂兑换一袋食盐、20个农药瓶兑换一只打火机、60个废编织袋兑换一瓶酱油......这些生活垃圾不必扔弃,可以在“垃圾兑换超市”兑换相应的物品。6月24日,记者从合肥市城管局获悉,全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已全面启动,截至目前达到206处,今年还将进一步逐步扩大试点范围。

走进长丰县义井乡红桥村的“垃圾兑换超市”,只见墙上挂着一张醒目的“回收项目表”,塑料袋、废纸、废金属和农药瓶等生活生产垃圾可兑换牙刷、食盐、肥皂和洗洁精等不同物品。记者在兑换物品登记簿上看到,一位村民用1980个烟头和600个农药袋兑换了1桶洗洁精、5块肥皂、40个小本子、2瓶黄酒和3袋洗衣粉。

“这个超市一开张就受到村民欢迎,大家把平日里的垃圾攒起来,拿到这里来兑换,许多生活日用品他们都不用再买了。”该“垃圾兑换超市”工作人员介绍。

合肥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2017年,合肥在肥东县、肥西县、长丰县、庐江县、巢湖市29个乡镇的59个村(居)垃圾分类试点全面启动。2018年初,全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启动206处,下一步还将利用“三大革命”专项资金及考核加分等多种形式,逐步扩大试点范围。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