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考生 “家门口”的高校这样报

2018-06-25 11:18:43   来源:合肥在线

对于安徽高考生来说,“家门口”的高校不仅有地域优势,且每年投放在皖的招生计划也多。昨日上午,在高招咨询会上,包括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在内的多所在皖高校咨询台前被家长和考生挤得水泄不通。记者也分别采访这些高校的招办负责人,逐一列出今年其在安徽投放的招生计划、今年全省文理科排名多少可报考。

中国科技大学 全省排名前450名可报考

“今年中国科大在全国计划招生1860人,其中在安徽招生186人,提前批次105人、一批次65人。”据中科大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既定的招生计划外,今年学校还将预留少量计划,用于均衡各省(区、市)生源质量。预留计划不超过招生计划总数的1%,使用预留计划时,须经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集体讨论通过。

在志愿填报上,该校招生负责人表示要参考去年中科大在安徽的招生排名。“预计2018年全省排名前450名的考生可以报考。”

合肥工业大学合肥校区文科全省5000名以内理科13000名以内可报考

“2018年,合肥工业大学计划招收普通本科生8200名,其中合肥校区招生5900名、宣城校区招生2300名。”昨天在高招咨询会现场,据合肥工业大学招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需要提醒考生的是,目前学校有合肥和宣城两个校区,分别有不同的代码,因此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须注意。

今年多少分能报考合肥工业大学?该负责人介绍,按照往年排名来看,合工大今年合肥校区的理科分数线预计在600分左右,排名13000名左右的考生都可以报考;文科在596分,排名5000左右的都可以报考。此外,宣城校区的理科分数线在580分左右,排名在21000名左右,文科在588分,排名6500名左右都可以报考。

“在录取上,今年学校取消了专业级差,根据考生投档成绩以及专业志愿来录取,这是最大的变化,不过考生填报的时候仍然要考虑梯度问题,避免退档。”该负责人提醒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不要“一窝蜂”全填报热门专业,一定要有“保底专业”,如果不想被学校退档要选择专业服从。

安徽大学 文科全省4500名以内理科24000名以内可报考

“老师,今年文科考了596分,全省排名4400多名,可以填报安大吗?”“可以试一下”。昨天上午,在安徽大学的高招咨询会展台前,不少考生与家长咨询起志愿填报的可能性。

记者采访该校招生办负责人表示,今年该校全国招生计划共5900人,其中3424个招生计划投放在安徽省,此外,国家专项招生计划320人、地方专项招生计划185人。

“建议今年文科排名4500名以内、理科排名24000名以内可以冲一冲。”该招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安大在安徽省招生文科投档分为567分,超出一本线52分;理科投档线为553分,超出一本线66分,这对今年报考的考生也有一定参考意义。

记者了解到,2018年安徽大学招生实行大类和专业相结合的招生模式,按大类招生的学生,一学年后在招生录取的类别内进行专业分流。

安徽师范大学 文科全省8000名以内理科42000名以内可报考

“今年文科全省8000名以内可以报考,理科在全省排名42000名以内报考,按照平行志愿的录取原则被我校录取的可能性比较大。”昨天上午,安徽师范大学的高招咨询台前被家长和考生围得水泄不通。

记者了解到,今年安徽师范大学投放在安徽省的本科招生计划比往年增加了250个,实施8个大类招生,如计算机类、新闻传播类、地理科学类等。“考生在进校后先要学习1-2年的大类后才进行专业分流。”

据该校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今年,学校还增加了12个专业“2+2”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有兴趣的考生也可以报考。

安徽理工大学

文科超一本线10分理科全省60000名以内可填报

“预计今年文科超一本线10分可填报我校,理科全省60000名以内可填报我校。”昨天在高招咨询会现场,据安徽理工大学招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安徽省教育厅批准该校所有专业列入一本批次招生。

记者了解到,今年该校在全国招生计划为6235人,其中投放到安徽省的招生计划达到4572人。

安徽农业大学 去年文科超一本线23分理科超一本线20分

“今年,我们在全国招生数为4880人,其中安徽省共投放了3584个计划。”据安徽农业大学招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文史类在我省招录的平均分是538分,超出一本线23分;理工类在我省招录的平均分是507分,超出一本线20分,这一数据对于今年的高考生还是具有一定参考意义的。

对我省高考生而言安徽农业大学无疑是“招生大户”,除此之外,该校也对高分考生给予优惠条件。“比如,为了鼓励优秀学生报考,我校对录取的第一志愿(不含征集志愿)报考我校本科专业,总分高出一本分数线且超过我校投档线40分及以上的考生,给予减免4年学费的奖励。”

安徽中医药大学

文科全省16700名以内理科6000名以内可报考一本

“今年安徽中医药大学招生计划一共有3600人,目前在安徽省内招生文理科一本、二本都有;理科也是一本、二本都有。”据安徽中医药大学招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今年文科16700名以内可报考一本、24500名以内可以报考二本;理科全省6000名以内可以报考一本、45000名以内可以报考该校的二本专业。

据介绍,去年该校一本理科的最低录取排名为60000名,二本理科最低排名在90000名;一本文科的最低排名在16700名、二本文科的最低排名在24500名。“所以,这个排名对考生来说是具有一定参考意义的。”该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去年,该校在全国首次设置了中医儿科专业,今年继续一本招生,并在今年首次进行“5+3”一体化中医学专业的招生。

“这是我校今年首次进行‘5+3’一体化中医学专业的招生,总学制8年,接受理科生报考但要求体检合格。”该校招生办负责人表示,培养模式采取两段式,前期5年成绩达到要求直接进入后三年临床培养。

合肥师范学院 与台湾铭传大学合作办学 已有3个本科专业对外招生

“今年,我校本科计划招生4090人,其中,对口招生310人,普高专升本370人,少数民族预科班60人,运动训练100人。”据合肥师范学院招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安徽考生在报考时可以参考前几年该校在安徽的招录情况。

比如,去年,文史类在安徽的录取分数线为508分,超过二本线68分;理工类去年在安徽的录取线为476分,超过二本线63分。

“我校与台湾铭传大学合作办学的刘铭传学院是隶属学校的二级学院,目前已经有财务管理、电子信息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三个本科专业对外招生,实行学制4年。”昨日在高招咨询会现场,该校招生办相关负责人还向记者介绍了合肥师范学院与台湾铭传大学合作办学的情况,学院采用两校合作的培养模式,今年有兴趣的安徽考生同样可报考。

淮北师范大学 今年整体列入安徽本科一批次招生

“考生可以参照近三年我们在安徽省的招生录取排名和分数线。比如,去年,我们在安徽一本招生的分数线是文史类510分,比省控线低5分;理工类477分,比省控线低10分。”

该校招生相关办负责人提醒考生,今年淮北师范大学在安徽省整体列入本科第一批次招生,其中,艺术体育专业在艺体提前批次招生。“也因此,今年我们不太好预估录取线,不过一本线上考生可以填报。”

此外,今年淮北师范大学面向安徽省招收的国家专项计划及地方专项计划比去年有较大增加,其中国家专项计划120名、地方专项计划180名;符合今年普通高校统一考试招生报考条件,高考文化成绩达一本线下20分以内的学生都可以报考。

对于专业的选择该校招办负责人表示首先要考生感兴趣,新生入校学习一学期后,符合转专业条件的学生,可以申请转专业。

皖南医学院 10个专业列入一本招生

“今年,我校包括临床医学、口腔医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法医学、药学等10个专业在安徽省本科第一批次招生,因此,考生在填报志愿前要看仔细。”据皖南医学院招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校将面向全国12个省招收本专科学生3800人,其中在安徽的招生计划为3613人。

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可以参照去年的录取分数线,比如去年就列入本科一批的临床医学专业,在我省的录取平均分为514分,超过理科一本线27分。在二本批次录取的中药学专业,在我省的录取平均分为479分,超出理科二本线66分。

相关新闻:

2018年安徽首场高招咨询会火爆开场

这份“志愿填报手册”请收好

2018年安徽首场高招咨询会昨在新华学院举办,12时许,现场仍有很多考生和家长在各高校展台前进行咨询。

两名考生在查看高校张贴的专业和录取人数。

今年多少分能填复旦、南开这些“985”、“211”高校?省外一本、二本院校在皖招多少?6月24日,高考成绩公布第二天,2018年安徽首场高招咨询会在新华学院拉开大幕,480多所省内外高校现场“搭台”接受考生和家长咨询。记者直击现场为全省高考生带来最权威、最全面的志愿填报手册。

南开大学文科全省前500名左右理科前2000名可报考

据南开大学招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南开大学共计划在安徽招收130人,含文理科,其中有24个贫困生专项名额。

“考生可以参考前几年我校在安徽的招生录取线,按照我们的预估,今年安徽高考生文科成绩500名左右可报考,理科2000名左右可报考。”据该负责人介绍,校内热门专业有法学、金融、工程管理等,感兴趣的考生可填报。

记者了解到,以法学专业为例,今年该校在安徽的招生人数为3人,去年录取平均分为622分。

暨南大学

去年理科录取线超一本线100多分

“今年我们新增了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本科毕业后可在高新技术产业、政府机关、科研机构等从事人工智能领域相关的研发、开发和维护管理工作。”据暨南大学招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新增专业的特色体现在人工智能与多领域产业实践的“深度融合”,安徽感兴趣的考生可以填报,一定是近年的“热门专业”。

今年安徽考生多少分能填报暨南大学?据该负责人介绍,根据招生计划,今年该校计划在安徽招生50多人。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可参考去年在安徽的招录录取线,2017年,该校文科录取分数线比一本线高出79.5分,理科录取分数线则高出100多分。

河海大学

文科全省前2500名理科前9500名可填报

“今年我们一共在安徽招228人,其中,文科在全省排名前2500名的考生可参考填报,根据我们预估,文科分数线在610分左右;理科在全省排名前9500名的可以填报,理科预估分在612分左右。”

据河海大学招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河海大学拥有1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其中家长和考生比较关注的“热门专业”有水利、水文和土木专业。“根据往年在安徽的录取线,这些专业比学校投档线要高出10分左右。”

上海交通大学

文科全省400名以内理科前1000名可填报

“今年你们学校在安徽招多少人?”昨天上午,上海交通大学的高招咨询台前被家长和高考生挤得水泄不通,据该校招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海交通大学计划在安徽提前录取招70多人、第一批次招17人。

其中,文科成绩排名300-400名,理科成绩排名1000名以内可报。考生可注意的是,近年该校在提前录取批次中新增了核工程专业,感兴趣的考生也可填报。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去年首次在皖招生招生排名可参考去年

记者了解到,去年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首次在皖招收本科生,其中,文科平均分610.7,省排名537;理科平均分625,省排名1989,据该校招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安徽考生可参考这一排名填报志愿。

据介绍,该校以社科院师资为主,招收专业整体实力较强,推动本硕博一体化培养。

中国人民大学

全省前800名左右可报考

记者从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办了解到,今年,该校在安徽招收109人。其中文科57人、理科52人,成绩排名全省前800名左右可报考。其特色专业包括政治经济学、法学、行政管理等。

西南大学校本部文科1400名以内理科14000名以内可报考

西南大学

校本部文科1400名以内理科14000名以内可报考

“特别要提醒安徽的高考生,我们有两个校区,除了校本部还有荣昌校区,因此在填报志愿时要看清楚。”在西南大学高招咨询展台前,该校招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校校本部计划在安徽招生115人、荣昌校区在皖招生113人。

想填报校本部的安徽考生,文科排名要在全省1400名以内,理科大概是在14000名以内。

“另外,我们还对安徽招收29个公费师范生,文科须在全省排名2600名以内、理科在18000名以内。”该招生负责人介绍,这些公费师范生不仅学费全免,还能免费申请公费在读研究生,但要求是回生源所在地的省份担任教师6年。

厦门大学

文科全省前1300名理科前2700名可报考

记者从厦门大学招生办了解到,今年该校理科计划在皖招生90人,预计全省排名前2700名可报;医学类计划招生20人,全省排名13000名可报;文史类计划招生30人,全省排名300名内可报。

参照去年该校在我省的招生录取情况,记者了解到,去年厦门大学文史类在我省录取23人,录取平均分为623分,高出一本线108分;理工类在我省招生87人,录取平均分为617分,超出一本线130分。

大连海事大学

理工超一本线80分以上可报考

记者从大连海事大学招生办了解到,今年该校在皖招生50多人。其中,理工类超一本80分以上可报考。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我校有不少专业实行军事化管理,陆上其他专业多实行半军事化管理,其中交通运输工程是该校双一流建设学科。感兴趣的考生可报考。”据该校招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中山大学

在安徽招生198人其中文科48人、理科150人

记者从中山大学招生办了解到,今年该校在安徽招生198人,其中文科48人,理科150人。去年该校一本文科录取平均分高出一本线101分,理科录取平均分数线高出一本线135分。

需提醒考生的是,该校护理学专业以提前批或单独代码方式录取,入校后不得转入其他专业。

北京师范大学

文科全省排名304名以内理科2500名以内可报考

记者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处了解到,今年该校在安徽招收34人,其中,文科12人,理科22人。

考生可以参照去年的情况填报志愿,去年,该校文科录取最后一名高于一本分数线104分,在全省排名304名;理科录取最后一名高于一本分数线134分,在全省排名2374名。

武汉大学

文科全省300名内理科2200名内可报考

记者从武汉大学招生办了解到,今年该校理科招生国家专项30人、农村自强11人、普通一本177人。文史招生国家专项7人、农村自强2人、普通一本43人。艺术类87人。理科全省排名2200名以前、文科300名之内可报。

华中师范大学

文科全省1400名内理科10000名内可报考

今年,华中师范大学计划在安徽招收150人,其中文科54人、理科96人。

据该校招生办负责人表示,文科在全省排名1400名以内,理科在全省排名10000名以内,报考都比较有希望。

汉语言文学、历史、教育学等专业在华中师范大学比较热门,为特色专业。进入该校后,可以在一年以后申请转专业。

南京大学

文史全省200名内理科600名内可报考

记者从南京大学了解到,今年该校理工类在皖招生45人,省内排名600名以内可报。文史类在皖招生16人,省内排名200名内可报。南京大学今年增加提前批次,人工智能学院是今年新开的学院,在安徽招2人。

南京理工大学

文科610分以上、理科625分以上排名前6400名可填报

今年南京理工大学在安徽总共投放招生计划267人。文科分数线达到610分以上可以填报;理科分数达到625分以上、排名在全省6400名以内可填报。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