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团市委、市少工委举办第三届“小创客 大梦想”秀卖活动

2018-06-24 12:45:49   来源:安青网

红领巾小创客 “庐州少年”在行动

安青网讯为响应全国少工委关于“动感中队”建设、“红领巾小创客”创新创意创造的活动要求,进一步丰富少先队员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他们的的创新意识和创造意识,6月23日,由团市委、市少工委联合举办的合肥市第三届“小创客 大梦想”红领巾创想秀活动在蜀山区天鹅湖万达金街暖心开市。

团市委书记童友好、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陆杨、蜀山团区委书记杨希参加了活动。

下午4时,活动在一束束放飞的彩色气球中拉开帷幕,舞台上“小创客”依次为大家介绍秀卖的物品同时展示精心准备的表演节目,为招揽生意使出浑身解数;舞台外百米金街的自主摆摊区,“小创客”喊着整齐划一的口号,热情服务耐心推销,为赢得顾客的青睐乐此不疲。

当天共有46组“小创客”秀卖自己的创意物品,整场活动持续约2个多小时,所有团队作品几乎一售而空。

现场根据小创客们的创意和表现,评选出了“最佳团队”奖、“最佳创意店铺”奖、“最佳营销店铺”、“最佳效益店铺”、“最受欢迎店铺”奖和“创客小明星”。本次活动不仅局限于线下“实体店”,还增加了扫码线上点赞活动,线上点赞前三名的所有创客成员及其辅导员还分别获得“创客小明星”、“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此次小创客是合肥团市委、市少工委在成功举办两届红领巾创想秀活动的基础上,连续开展的少先队品牌体验式教育活动之一,在前两届活动中的秀卖款项已经用到帮助金寨县沙河中心小学民生教学点和新疆皮山县杜瓦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改善校园环境。今年“小创客”将与巢湖市夏阁镇元通村的的队员们手拉手,继续践行公益事业,分享传递爱心能量。当天,“小创客”以及参加现场活动的少年儿童还纷纷在活动画卷上按下彩色手印,表达对于公益事业的接力与决心。

此次秀卖不仅仅是一次“比赛”,更是一项少先队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和实践活动,旨在通过活动启发奇思妙想,树立创新思维,锻炼实践能力,激发每位队员的创造热情,帮助少先队员体验创造的开心快乐,培养他们自信自强、团结协作的精神。(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