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高擎志愿旗帜 奏唱文明新风 马鞍山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2018-06-22 11:29:01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6月21日,马鞍山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舰舶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团市委副书记马鑫,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马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团委副书记杨智勇出席会议。会议由团市委副书记黄晴主持。本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代表114名。大会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全面总结了前一阶段全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规划了今后一个时期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发展。

团市委副书记马鑫在开幕词中表示,志愿者是一个城市文明的风向标,有志愿者在的地方就有爱和希望。青年志愿者是志愿者队伍中最有活力和创造力的群体。近年来,马鞍山市青年志愿者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青年志愿者队伍的蓬勃发展,为全市的精神文明建设乃至经济社会发展都做出了积极贡献。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舰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与会代表及全市广大青年志愿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青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投身于马鞍山市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在推动全市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提高整体文明水平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他向全市青年志愿者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始终围绕党政大局,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各级青年志愿者组织要坚持“党政所望、社会所需、群众所求、志愿者能为”的原则,始终把青年志愿者行动摆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进行谋划和推进,在党政关心、社会关注、人民关切的领域中谋求作为。要着力打造活动品牌,集中力量开展好服务经济建设、关注扶贫济困、助力文明创建等活动,进一步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志愿服务便利化参与、常态化开展,不断满足社会公众共同参与、共同享有志愿服务的需求。第二,要切实注重实践育人,吸引凝聚广大青年。青年是志愿服务的主体,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组织要始终坚持团的属性和青年特色,充分发挥发挥青年志愿者行动在实践育人、思想引领和组织青年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鼓励支持引导更多的青年加入志愿者队伍,提高个人素养,积累实践经验,升华思想境界,实现助人自助、乐人乐己。第三,要更加积极探索创新,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志愿服务事业是一项朝气蓬勃的事业,各级青年志愿者组织在服务理念、内容和方式等方面要大胆创新,不断深化志愿服务内涵。规范志愿者组织网络建设,健全志愿者工作机制,完善志愿服务项目体系,整合社会资源,凝聚社会力量,推动志愿服务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

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马钢团委副书记杨智勇在大会上作了报告,总结汇报了近五年来马鞍山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近年来,马鞍山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加强青年志愿者事业项目化推进、社会化动员、市场化运作、专业化队伍、制度化保障、常态化发展,弘扬社会美德,服务社会和谐发展,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推动了青年志愿者事业迈出坚实步伐。五年来,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已经成为我市广大青年参与经济社会建设的重要途径。

大会选举产生了马鞍山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38名。并从38名理事中推选产生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会长由马鞍山公益善食馆党支部书记、志愿服务总队队长王旭担任。

大会还对2017年全市先进优秀青年志愿者个人、集体进行了表彰。丁力等10人获评2017年度“马鞍山市志愿服务十大杰出青年”,含山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等10个组织获评2017年度“马鞍山市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和县“全心全益”大学生村官等10个项目获评2017年度“马鞍山市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李舰舶、马鑫、黄晴、杨智勇为到场的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奖。

此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团市委和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大会的召开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市青年志愿者工作不断走向制度化、专业化,更好地团结带领全市广大青年在全面开创新时代马鞍山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历史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团市委 王庆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