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降低二类疫苗接种服务费 比试行标准低2元

2018-06-22 09:21:28   来源:安徽网

近日,安徽省物价局会同省财政厅核定了预防接种服务收费正式标准,比2017年核定的试行标准每剂次降低2元,即疫苗接种单位提供第二类疫苗接种服务时,向受种者或其监护人收取疫苗接种服务费,收费标准为30元/剂次。

据悉,第二类疫苗,是指由公民自费并且自愿受种的其他疫苗。常见的二类疫苗有:口服轮状病毒疫苗、甲肝疫苗、HIB疫苗、流感疫苗、狂犬病疫苗等。此次我省预防接种服务收费中包含县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向接种单位收取的10元/支疫苗储运费,以及接种单位提供的预检、接种、耗材、留观和接种信息服务等费用。

需要注意的是,我省要求接种单位在提供接种服务时,不得再另行收取其他费用。接种单位提供第一类疫苗接种服务时,不得收取任何收费。

据悉,新收费标准将于7月1日期正式施行,执行期3年。据测算,降低二类疫苗接种服务费一年将减轻接种对象负担1000余万元。

崔浩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见习记者 冯李华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