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阜阳共享轮椅来了,24小时随借随还

2018-06-21 15:52:26   来源:阜阳新闻网

扫码、付款、解锁......,在市人民医院的门诊一楼大厅内,一位市民经过简单的操作后,从电子桩上取下一辆共享轮椅,随后搀扶腿部受伤的母亲坐下。这是市人民医院日前引进的首批共享轮椅。

昨日上午,记者在市人民医院南区一楼大厅看到,此处设置的共享轮椅电子桩空空如也,轮椅已被全部借走。在其余的两处站点,也仅剩下两部共享轮椅尚未借出。

“共享轮椅刚刚推出两天,就受到了患者和家属的欢迎。”市人民医院一名工作人员说,为改善医疗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患者就医获得感,市人民医院于6月19日分别在门诊大厅、急诊大厅和住院收费大厅放置了共13台崭新的共享轮椅,由此也成为阜阳首家使用共享轮椅的医疗机构。

这名工作人员说,市人民医院此次与苏州老宝贝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推出共享轮椅,主要目的是为来院就诊的腿脚不便、需减少运动量的患者和老人等人群提供便利的轮椅服务。使用者可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电子桩上的二维码,交纳198元押金后,即可解锁使用。使用方法有点类似于小绿,两小时内免费,两小时后每小时收费2元钱,轮椅可24小时使用。

记者尝试用手机扫描电子桩上的二维码,微信平台出现一个E家康小程序。按照使用要求,点击下方的扫码按钮,就会出现缴纳押金的对话框。按照提示一步步操作,很容易便可借走共享轮椅。具体步骤为:打开蓝牙→打开微信→扫描二维码→缴纳押金→点击租赁→轮椅弹出完成租借。

下一步,市人民医院将结合患者的使用情况,相应增加共享轮椅数量,以方便更多的患者。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