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考试培训留学 >正文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调整

2018-06-21 09:16:23   来源:市场星报

2018年6月20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由省司法厅通报我省组织和实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有关情况。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作出重大调整

据悉,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将由一年一考调整为一年两考,第一次考试为客观题考试,考两场,每场3个小时,每卷总分150分,满分300分,考试方式为计算机化考试。客观题考试成绩在两个考试年度内有效,成绩合格才能参加主观题考试。主观题考试考一场,分值为180分,考试时间为4个小时,考试方式为传统的纸笔方式。同时,司法部确定在包括我省黄山市在内的5个考区开展主观题计算机化考试考点。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也作出重大调整,2018年起报名条件由高等院校法律本科学历或者非法律本科学历具有法律专业知识提高为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法学类本科学历并获得学士及以上学位;或者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法律硕士、法学硕士及以上学位;或者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相应学位且从事法律工作满三年。

艰苦边远地区继续采取放宽政策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将继续在艰苦边远地区适当降低考试门槛。今年我省放宽政策地区为潜山、利辛、金寨等20个县区,与往年相比减少了7个,范围有所缩小。具有这些地区户籍的考生,报名的学历条件为高等学校本科,考试的合格分数也将适当降低。

我省的客观题考试报名工作从6月20日0时开始,至7月4日24时结束,交费截止时间为7月9日24时;主观题考试报名和交费时间为9月27日0时至9月30日24时;逾期均不再补报。客观题考试在9月22日举行,上下午各一场。客观题考试阶段我省每个地级市都设置一个考区,共16个考区,方便考生就近参考。叶佳超 记者 祝亮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