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阜南县委组织志愿者开展端午节敬老院慰问活动

2018-06-20 17:19:32   来源:安青网

在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浓厚的爱老助老社会氛围,6月16日上午,团阜南县委、县委组织部联合阜南义工协会组织70余名青年志愿者到柳沟镇鸿福敬老院开展“情系端午节•爱在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端午节,来自阜南亿博商贸、品客来烘焙、511农场、中山医院、思妮美容美发等爱心企业和单位的志愿者为敬老院带来了粽叶、糯米、鸭蛋、西瓜、香蕉、蛋糕等过节物品。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有的负责包粽子,有的炸油角、炸油饼、分蛋糕、切西瓜、煮鸭蛋,有的帮老人打扫卫生;中山医院的青年医生志愿者为老人们进行了常规的体检,讲解了常见老年疾病的保健、预防知识,并详细解答老人们的疑问,思妮美容美发的志愿者们为老人义务理发......虽然天气炎热,但大家个个干得热火朝天。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又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蓬勃朝气,提高了老年人的幸福指数,以实际行动营造了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

活动结束后,团县委副书记单玉婷带领团县委扶贫帮扶人员到帮扶贫困户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了解贫困户午收夏种、过节物品准备情况,并送去糯米、粽叶和节日问候。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