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市今年中考试卷6月19日网上开评

2018-06-20 17:00:02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为确保合肥市 2018 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评卷工作顺利开展,合肥市教育局共抽调评卷教师近600人参与此项工作。

据了解,6月14日中午开始,在语文科目考试结束后,立刻开始了答题卷(卡)扫描工作。截至6月16日下午,完成了全部21万余张答题卷(卡)的扫描工作。6月16日下午,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合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相关学科专家研究制定了详细的评分细则和网上评卷的切割方案。6月19日上午,在合肥市第一中学召开了中考网上评卷动员及培训会。合肥市教育考试院陈毅红副院长进行了动员并提出了工作要求,驻局纪检组沈昊副组长进行了纪律要求,合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陈明杰副院长结合多年评卷工作经验,从业务角度给各位评卷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技术人员对评卷流程、评卷操作进行了技术培训。最后,各学科负责人召集各组评卷教师进行本学科评卷分组培训,所有评卷教师经过试评,在充分理解评分细则、统一评分尺度后,于6月19日下午开始正式评卷。

今年该市所有试卷均采用复评--四评模式,即一份考生的试卷至少要经过两名评卷教师的评阅。如果两名评卷教师评卷的误差大于事先设定的误差值,将交由第三名教师评阅,如果仍然超过误差值,将直接提交给评卷组长评阅。也就是说该考生的试卷最多的将由四名评卷教师评阅。通过该种模式确保了评卷质量,最大程度地保证了考试的公平、公正,切实维护了考生的利益。评卷工作预计将于6月22日结束。

评卷结束后,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将严格按照评卷工作方案规定的程序、步骤和要求进行统分合成工作。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将在相关技术人员的配合下,强化数据校验和复核工作。通过系统校验、手工校验等多手段、多方式,对考生的大题分、小题分和选择题进行了满分、零分、高分、低分情况的检查;单科主、客观题相关性检查;各科之间成绩平衡性检查等。同时,将有针对性地通过调阅评卷轨迹、核查原图等方式,对统分结果进行严格检查,从而确保成绩合成准确无误。预计评卷工作将于6月27日左右全部结束。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