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淮北市交警全力护航高考学子

2018-06-20 16:54:42   来源:淮北新闻网

配图3-2 高考期间,考点周边车辆绕行。

分享到

高考期间,考点周边车辆绕行。

配图3-3 考生在考场里奋笔疾书,民警在烈日下默默护航。

考生在考场里奋笔疾书,民警在烈日下默默护航。

配图3-1 全市交警祝考生们旗开得胜、马到成功。

全市交警祝考生们旗开得胜、马到成功。

淮北新闻网讯各考点周边限行,停止发放禁区通行证,英语听力考试时全面实行交通管制,为考生提供候车、饮水、紧急护送。今年高考期间,全市交警按照交警支队的统一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用最贴心的服务助力莘莘学子圆梦高考。

今年高考的时间为6月7日至8日,每天上午9:00—11:30,下午15:00—17:00,市区共设置第一中学、实验高级中学、第二中学、梅苑学校、西园中学和第十二中学6个考点。考试期间,我市交警在各考点周边路段合理设置禁行、禁鸣、禁停区和限速标志,在市教育局门前和每个考点门前布置足够警力,加强市教育局门前和各考点周边的道路交通疏导和分流,严格控制车辆进出和停留,及时疏散考点周围的考生家长和其他人员。

高考期间,我市还暂停发放禁区通行证,并在东山路开渠路口、相山路、人民路、人民东路、长山路、翠峰路、濉溪路、淮海西路等主要进出城区的路口,限制货运车辆、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无牌无证车、农用三轮、拖拉机等车辆驶入城区。此外,6月8日下午14时45分至16时00分的英语听力测试和考试时间,各考点周边全面实行交通管制,禁止鸣笛,禁止各类机动车驶入考点区域。

高考前,交警二大队等还专门组织民警,对各考点周边道路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重点查处乱鸣喇叭等交通违法行为,考点附近道路禁止大型车辆、高噪音、高污染车辆通行,夜间对酒驾、醉驾、“飙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影响高考的交通违法一经发现立即查处,并对影响考生休息的行为及时劝阻。号召广大驾驶人在考试期间不乱停、不乱放、不鸣笛,尽量绕开考点周边路段通行,或选乘公共交通工具。期间,执勤民警提前上岗,从早上7:00至中午12:00,下午13:30至18:00,对考点周边交通进行疏导和管控,确保交通的畅通,保证考生能准时到达考点考试。同时还把警车设定为“高考爱心服务站”,在考试期间为考生提供候车、饮水、紧急护送等爱心服务,全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爱心护考氛围。

■首席记者肖干通讯员尹晓洁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