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歙县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圆满落幕

2018-06-19 17:16:39   来源:安青网

6月16日上午10:30,随着英语科目考试的结束,歙县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圆满落幕。本次初中学业考试取得“零失误”“零举报”“零差错”的佳绩。

领导重视是关键。

副县长曹文磊考前深入考点检查考试准备工作;省教育厅巡视员驻点歙县考点对考试进行全程督查;歙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汪天平多次深入各考点进行检查,全面掌握考试动态;歙县招委和歙县教育局分别派出相关领导组成考风考纪督查队进驻两个考点,实时实地检查考试各环节工作;强化考务培训工作,紧紧抓拄要点和重点,切实讲清监考、验卷等工作流程,让每一位监考教师“熟记于心、操作于行”。通过“开考前、考试中、考试后”的全程督查,确保了考务工作顺利完成。

部门协作是保障。

歙县教育局、公安局、市监局、供电局、卫计委、电信局等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多措并举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歙县公安局加强对考生食宿地及周边的巡查,确保考生安全;歙县交管大队对考点及周边主干道路进行交通疏导,确保考试用车的及时通行,并通过临时交通管制、禁鸣等措施保障英语听力考试环境;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排查考生食宿点及考点的食品卫生状况,保障考生考试期间饮食安全;歙县卫计委抽调医务人员做好考试现场医疗保障;供电公司电力应急人员驻守考点保障电力供应。

宣传服务是支撑。

歙县二中、新安小学两个考点通过展板、横幅、电子显示屏、提示语等方式营造浓厚考试氛围,做到“应向考生宣传的全力宣传,该向考生提醒的全盘提醒”,让考生走进考点就进入状态;后勤服务人员全面做好开水供应、卫生保洁等服务工作,为广大考生提供“整洁、舒适”的考试环境。不论是监考员还是考务保密等工作人员,每个人都做到“尽心尽力”,每个人都做到“规范操作”,每个人都做到“真心服务”。

据悉,今年全县共有2952名考生参加考试,共设歙县二中、新安小学两个考点,99个考场。随着考试的结束,2018年歙县高中志愿填报等工作也将陆续提上议事日程。(汪茹 方月志 吴文桦 方庆 特约通讯员:冯少婉)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