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肥西县5024名考生顺利完成2018年中考

2018-06-19 17:15:55   来源:安青网

6月16日上午10:30,随着中考最后一门考试科目英语的结束铃声响起,肥西县2018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简称中考)在社会各界关切的目光中划上圆满的句号。5024名考生迈着轻快的步伐从肥西中学、肥西三中、上派初级中学、实验中学等4个考点、168个考场中走出,完成了人生中一次重要的考验。为期两天半的考试平稳顺利,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

为确保今年中考考点工作顺利进行,肥西县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考前,肥西县招委会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层层落实责任,并签订了考试工作目标责任书。对考点试卷安全保密、监控系统、外语听力播音系统等进行全面检查。强化部门协作,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净化考试环境,确保中考期间交通出行、卫生防疫、防暑防温、噪音污染、用电需求和气象预警等方面工作正常有序开展,营造良好的备考和考试环境。同时教育、公安、城管、环保、供电、通讯、卫生、市场监管等招委会成员单位均制定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强综合防控和应急管理。

考试期间,省、市中考巡视组,县领导李煜、王旻、胡光喜、曹婕、徐治国等来到肥西中学、上派初级中学等考点巡视中考工作,看望慰问考务人员。检查指导中考考务工作,确保实现平安中考目标。李煜等详细了解了考点的治安、交通、环境状况,并走进网上巡查系统控制室,查看考场情况。李煜指出,全体考务工作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考场纪律、试卷保密等工作,确保我县中考圆满完成。

考点内,主考、楼层巡考、监考教师、纪检员及考务组、监控组、保密组、保卫组、宣传组、医疗卫生组、外语听力组、后勤服务组、秩序保障组等九个工作组人员,牢记使命,各司其职,勇于担当,精心操作,全力以赴,热情服务,考试工作规范有序,考风考纪良好。

考点外,县招委会相关部门单位围绕中考安全平稳,各司其职,联防联控,齐抓共管,共同治理考试外部环境,精心安排交通、环境、食品和医疗等全方位服务,为中考工作保驾护航。同时,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广大志愿者也积极行动,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矿泉水、解暑药、文具等物品,为考生和家长传递信心和爱心,营造了安静、清爽、和谐的中考氛围。

据悉,今年肥西县仍然实行网上阅卷,试卷扫描工作将于6月17日至18日进行,网上阅卷工作将于6月19至20日进行。(特约通讯员:林兴勇)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