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市2018年中考顺利结束

2018-06-19 17:14:26   来源:安青网

6月16日上午,随着英语科目考试结束铃声响起,中考文化课考试结束,也标志着合肥市2018年中考考试工作顺利结束。从目前反映的整体情况看,今年全市中考平稳有序,顺利实现了“平安中考”的工作目标。

今年合肥市中考共有考生68467人,比上年增加1639人,其中市区有30293人,比上年增加809人。全市设6个考区,52个考点,2287个考场,其中市区25个考点,1013个考场。全市共有10000多名教育工作者直接参加了考试工作。

中考受到全社会的关心和重视。考前,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市长凌云均指示要全力做好我是中考工作。合肥市副市长吴春梅率领招委成员单位前往多个考点,仔细查看试卷保密室、英语听力考试广播设备和考场视频监控系统运行情况,听取考点学校关于考前准备工作的汇报。考试期间,合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吴春梅坐镇市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系统,了解各考点考试情况。在市指挥部值守的成员单位负责人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全力保障中考考试安全。合肥市教育局党委书记查凯、局长王杰才等局领导分别前往各考点进行视察督导,对考点考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合肥市招生委员会成员单位通力合作,加强配合,全力为该市中考顺利进行保驾护航。各考点设立考生物品存放处、茶水供应处及医务室等场所,为考生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各部门通力合作,形成了强大合力,做到了无缝对接,为中考筑起了层层严密的防护网,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社会各界也积极广泛地开展关爱考生、绿色出行、爱心送考等多种护考活动,为考生顺利考试奉献爱心。

为了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保障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合肥市教育局高度重视,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各项指示精神,市考试院严格按照要求,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先后召开考务培训会、考点主任反馈会和纪检人员接运试卷培训会,把一切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考虑周全,周密制定应急预案,把突发事件对考生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并在严肃考风考纪、防范违纪作弊方面采取了行之有效的办法和措施,使考试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