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蚌埠: 端午节假日 旅游热点多

2018-06-19 16:12:14   来源:淮河晨刊

本报讯(记者 何沛)淮河晨刊记者从市文广新局(旅游局)了解到,这个端午小长假,我市各大旅游景点推出了端午传统民俗活动和采摘体验等旅游活动,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端午节假期,正逢瓜熟杏黄时节。由于假期较短,游客主要以中短途为主,大批游客选择周边乡村短线游、城郊一日游和休闲度假特色线路,远离城市的喧嚣,到村庄田园放松休闲,尽情释放自己的旅游热情。

我市县区很多农家乐、采摘园等纷纷策划推出了樱桃、杨梅、甜瓜、蜜桃、时蔬等系列采摘活动,每天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呼朋唤友或举家前往,成为端午节假日旅游热点。活动中,为游客准备了各式各样的农家饭、野味、烧烤等,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做农家活、享农家乐成为端午节大量旅游者的首选。小黑猪赛跑、拓展训练、摸鱼塘、手工创意坊、珍禽园、锦鲤塘......游客在赏自然风光之余、尽享舌尖美味之余,还能享受乡村旅游的乐趣,和孩子们在园内喂食鸡、鸭、鹅等各种小动物,成为亲子出游的好去处。“假期,寻一处离市区不远的农庄,带着家人和孩子采摘新鲜的蔬果。”市民吴先生告诉记者,摘桃子特别惬意,吃不了几个,就是来放松一下。

统计数据表明,端午节期间,全市各景区推出各类参与性、互动性强的民俗文化旅游活动项目,吸引了众多市民及游客,让其在游览和参与过程中,更加深刻的体验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据市文广新局(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假期,除了采摘游火爆,花博园的水果免费尝活动、热浪岛开启夜游模式、蚌埠海洋乐园举办的“俄罗斯水下芭蕾”也成为端午节假日旅游热点。

又讯(记者 何沛)6月15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的“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文艺展演”在科学宫广场举行。一系列的精彩节目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淮河晨刊记者了解到,当天下午的似火骄阳也没能拦住市民前来观看民俗表演的脚步。当热闹的锣鼓声响起,传统艺术在新老传承人的精彩演绎中,释放出新的活力。敲敲打打的花鼓灯,拉开活动的序幕。兰花姑娘们翩翩起舞,她们动作轻盈、舞姿婀娜,一把扇子在手中翻转生花,引得台下观众啧啧称赞。你方唱罢我登场,演员们表演非常尽力,引起在场观众一片叫好。

演出舞台下,观众越聚越多,不少孩子看得手舞足蹈。65岁的蒋女士,正是被阵阵锣鼓声吸引到广场上观看演出的。“我是个花鼓灯迷,只要听说哪里有花鼓灯表演,总要到现场看一看、转一转。如今的花鼓灯歌舞不断推陈出新,融入了很多新鲜元素,比过去更好看、更精彩。”住在科学宫广场附近的她,一边看着演出一边赞叹,这两年,精彩的演出常常送到百姓家门口,民俗文化融入了我们百姓生活,咱蚌埠民间传统文化真丰富!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