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新四中今秋首次招生 计划为600人

2018-06-19 09:09:22   来源:市场星报

中考结束后,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就是成绩和志愿填报。目前,距离中考分数公布还有一段时间,家长们已经开始科学估分和了解学校,为下一步选择学校、填报志愿作起准备。

在诸多学校中,落户滨湖的合肥新四中将迎来重建后的首批高中新生,这所“老资格”的新学校格外引人关注。合肥四中迁址滨湖新区办学,2018年首次招生,纳入第二批次招生,招生计划为600人。针对考生和家长颇为关心的新四中师资团队、教学管理等问题,本报记者进行了采访。

一中全面托管 师资队伍阵容强大

据了解,新四中的重建受到了合肥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给予了空前的政策扶持,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软件配套。在师资配备上,合肥新四中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一批优秀教师及从985、211高校毕业的免费师范生,并从合肥一中等市属学校选调20位优秀教师,组成了优质教师团队,近日还将通过绿色通道面向全国引进8名优秀教师人才。合肥一中还派出由多位特级教师和资深名师组成的师资团队加入新四中团队参与教学和管理。同时,新四中还配备高校导师团队,集合青少年科普教育专家、多次担任全国科技竞赛命题人和评委的清华大学高云峰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名师、化学学科竞赛国家队教练江万权及中科大其他几位博士生导师,还有来自安徽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的知名专家。

“四中的教师团队不仅是大咖云集,还要求高起点打造教师团队,像我们去年招聘的优秀教师都已经在合肥一中跟岗实习培训一年,招聘的免费师范生也将全部安排在合肥一中跟岗学习至少一年,这些举措都是为了保障了四中教师队伍的高质量、高标准。”合肥新四中筹备组组长、合肥一中副校长吴英明介绍。

合肥新四中由合肥一中全面代为管理,具体表现在:合肥一中选派优秀管理人才充实新四中领导班子,全面移植一中优秀管理经验;在合肥一中“七彩课程”的基础上,开设“四梁八柱”课程体系;建立教学管理联动机制,联合开展教研活动及大型考试等,共享教科研成果;合肥一中选派教师到合肥四中督导、授课,优秀学生可走进一中课堂。

推行小班教学 突破传统教学瓶颈

对于家长关注的教学管理,记者了解到,2018年秋季学期,合肥新四中将全面实施“新高考”的课程标准,全面推行小班化教学,走精品办学内涵发展的路子,以“精耕细作”的教学方式推动进步,以“精雕细琢”的德育手段助力成才,以实现学生的个性化发展、特色化成长、卓越化成才。2018年秋季学期,合肥四中将有学生600人,专任教师90人,师生比达到1:6.5,优于省内其他兄弟学校,为今后的走班教学等课程改革实践提供充足的师资保障。

结合对合肥新四中校情、学情的基本预判,新四中建构“四梁八柱”课程体系,着力打造STEAM课程群、阅读课程群、美育课程群等,以协同推进“创新四中”“书香四中”“美丽四中”的建设。

同时,针对具有浓厚科学探究兴趣以及一定学科素养的学生,因材施教,编制学科素养班,班额控制在30-36人,采取 “双师制”教学,即全学科配备两套师资力量。一套是以合肥一中与四中特级教师、资深名师为核心的导师团队,传道授课,培养学科素养,夯实学科基础;另一套则是以合肥四中骨干教师、精英教师为基础的助教团队,答疑解惑,规范学习习惯,挖掘学习潜力。

据了解,合肥新四中将于6月20日下午3点在合肥一中举行中招咨询会。裴启超 谢静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