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省大学生禁毒辩论赛活动圆满落幕

2018-06-15 22:22:57   来源:安徽青年报

安青网讯 6月15日,2018年安徽省大学生禁毒辩论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安徽建筑大学成功举办,至此,历时三个月的全省大学生禁毒辩论赛活动圆满落幕。安徽省禁毒委副主任、省禁毒办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刘立兵,团省委副书记张敏,安徽建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显怀等领导观看总决赛并颁奖。

经过激烈论战,最终安徽医科大学辩论队问鼎本次大赛冠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辩论队获得亚军,安徽师范大学辩论队和安徽公安职业学院辩论队分获季军,安徽理工大学辩论队、亳州学院辩论队、安徽建筑大学辩论队、黄山学院辩论队获得优胜奖。安徽医科大学三辩石攀同学凭借其精彩表现获得总决赛的最佳辩手,同样是石攀同学和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二辩张裕人同学分获半决赛的最佳辩手。安徽建筑大学团委、安徽外国语学院团委、蚌埠团市委、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团委获得优秀组织奖。

安徽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在颁奖仪式致辞中表示,禁毒工作关系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厉行禁毒是党和政府的一贯立场和坚决主张。受国际国内各种复杂因素的影响,当前毒情形势依然严峻,禁毒工作仍然面临压力和挑战。特别是近年来吸毒人数的增长和吸毒人员低龄化趋势,警示我们必须坚持打好打赢禁毒人民战争。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加强禁毒工作,使青少年免受毒品危害,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预防为主,是当前禁毒工作的重要方针,以宣传引导为基础,以教育预防为基石,既是国内外经验的总结,更是我国禁毒斗争取得最终胜利秉持的根本方略。组织开展大学生禁毒辩论赛,就是加强对大学生群体毒品的预防教育,动员广大青年学生参与禁毒斗争的具体实践。

2018年安徽省大学生禁毒辩论赛,是由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省教育厅、共青团安徽省委、省学生联合会共同联合主办,由安徽青年报社承办。开展大赛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切实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进一步提高全民特别是广大大学生的禁毒意识和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所开展的一项全省性赛事。

自四月以来,一场场以“无毒青春,无悔人生”为主题的2018年安徽省大学生禁毒辩论赛在全省各高校陆续展开。本次大赛分为市级预赛、赛区复赛、全省决赛三个阶段。全省共举办各级大学生禁毒辩论赛105场,78所院校参加赛事,直接参与活动的大学生3万余名,大赛网页访问量逾30万,活动在全省高校和大学生中掀起了识毒、防毒、拒毒和禁毒宣传预防教育的热潮,社会反响强烈。

活动开展以来,省禁毒办领导高度重视,各市及分赛区禁毒部门、共青团系统以及各高校广泛发动,积极组织,确保大赛顺利开展,力求选拔最优秀的辩论队参加省决赛。活动中,各地、各高校加大禁毒主题宣传教育力度,有效地扩大了禁毒宣传的深度和广度,对各地深入开展禁毒工作产生了积极影响。(文/张华 图/傅军)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