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新华学院举办“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2018-06-15 18:21:45   来源:安青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的通知》以及中共安徽省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通知》要求,安徽新华学院举办“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省督导专员、安徽新华学院党委书记储国定同志首先立足“学什么”和“怎么学”两个方面为活动致辞。针对“学什么”这一问题,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这些“新思想”既是党和国家在新时代的指导思想、行动指南,同时也为全体中国人民以及广大青年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提供了基本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大家必须把学习摆在首要和突出位置、讲究学习效果,务必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耳、入脑、入心、入行,从而使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随后,他结合学校、教师和学生三个层面具体阐释“怎么学”这一问题。对于学校而言,就是要把握好新时代教育的新使命,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切实将“新思想”转化为高校办学治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的制度体系、教学体系、管理体系和具体工作举措,转化为广大师生勇于担当、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对于教师而言,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踏实治学,勤勉奋进,成为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的新时代优秀教育者。对于青年大学生而言,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作为未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定要珍惜大好时光,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刻苦学习,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争做“爱国、立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青年。

安徽新华学院思政部主任吴兆雪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旨,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主题,为600余名师生代表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要。吴兆雪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教育思想的最新成果,为进一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了理论遵循和实践指南。广大师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投身党和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奋斗;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要有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

最后,吴兆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在新时代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创新发展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提供重要指导。广大师生要立足国情、党情、世情,面向解决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全面深入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并它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全面的实践能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通过“同上一堂课”活动,广大青年学子进一步明确了肩负的历史责任。外国语学院 2017级英语本科专业2班学生韩思媛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投身党和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奋斗;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有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代长彬 特约通讯员:王友雅)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