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动漫 >正文

新思路!第一弹带你玩转二次元短视频

2018-06-15 15:15:13   来源:人民网

目前国内短视频平台的战争打得火热,在用户流量争夺上,各短视频平台可谓是拼劲全力。然而最近有、专注于二次元垂直领域的内容分发短视频产品,引起了笔者的注意。

“第一弹”本身是、二次元社区类型的社交APP。与同处于二次元领域的AB站不同,第一弹靠着浓厚的二次元社区氛围获取了大量年轻人的芳心。而二次元文化对年轻人的影响也是逐年加深,根据不久前的一项调查显示,当今95后向往的新兴职业大部分都与二次元有着或多或少的关系。

图来源于网络

在此背景下,做社区的第一弹在最近的版本更新中加入了短视频的功能,视频由站内用户与KOL产生并发布,内容丰富多样,这些内容多以cosplay幕后趣事、绘画教程、二次元脑洞日常、三次元与二次元的联动为主。

该功能上线前夕并没有任何预告,上线后却获得了站内用户的高度好评,不少用户表示很意外也很惊喜,没想到能看到一个内容硬核且无广告无其他不相关内容的短视频平台,也更加乐意在这个专注二次元的平台上进行内容创作。

笔者询问了相关业内人士,有专家表示,第一弹这个尝试思路是对的,也有很多潜力可挖掘,但后期的发展还要看第一弹的策略。那么,第一弹会不会在短视频的玩法上带来更多惊喜?垂直领域是否是众多短视频平台出路?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