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巢湖学院代表队在安徽省第三届ERP管理大赛取得突破性佳绩

2018-06-13 17:37:44   来源:安青网

6月9日至10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学院承办、用友新道科技股份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2018年安徽省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本科组)在合肥学院落幕。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巢湖学院等全省34所院校的67支代表队进入省级总决赛。巢湖学院选派不忘初心、上善若水两支团队代表学院参加此次决赛,最终获得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实现学院在该项赛事上成果再次突破。

本次大赛采用“新道新商战V5.0”电子沙盘与手工沙盘相结合的方式操作,模拟企业连续6年经营,根据现场抽取的交易规则要求,完成企业各年采购、生产、营销、物流等环节的模拟经营,最终以运营状态、盈利值等指标,评定名次。通过基于参赛现场的案例分析以及基于数据分析的企业诊断,这样的实战性比赛使学生的决策能力得到锻炼并且将学科知识做到真正的融会贯通,比赛的成绩也充分展现经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断创新、积极进取、敢于突破、创造辉煌。

本次竞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领导的重视、学生的积极参与以及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是大家共同努力创造了佳绩。这一成绩的取得也彰显学院创新创业机制的显著成效,更体现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稳步提升。同时,借助学科竞赛平台,有利于加强创新性人才培养,为促进实践教学改革奠定基础。

巢湖学院历来重视学科竞赛,依托经管综合实验室,坚持“实践改革——学科竞赛——创业训练”互动的教学模式,稳步构建学科竞赛的长效机制,把学科竞赛、创新创业训练与常规教学环节相结合,突出赛学结合、以赛促学,深化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改革,培养具有创新思维与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获得良好的效果。(甘泉 特约通讯员:崔苏如)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