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民警晨练时抓小偷一句话让嫌疑人露马脚

2018-06-13 09:34:29   来源:合肥在线

民警晨跑锻炼时段,顺便抓了偷车贼。这看似发生在电影中的桥段,昨日却真真切切地发生在肥东县城街头。肥东县公安局副局长施剑在晨练时发现一名可疑男子,敏锐的眼光和丰富的办案经验让嫌疑人很快露出马脚,最终人赃俱获。记者从辖区派出所了解到,嫌疑人有过作案前科,目前已被刑拘。

一句话让嫌疑人露出马脚

昨日早晨6时许,在肥东县沿河西路塘杨路桥与八斗路桥之间的小道上,肥东县公安局副局长施剑在此晨练。一名戴着帽子、口罩和手套的男子在河边树林的小道上推着一辆电动车。炎热的夏天,此人为何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车子坏了又为何不走大道,反而推上狭窄的小道?如此反常的行为引起了施剑的注意。

根据多年的办案经验施剑初步判定,此人盗窃电动车的嫌疑很大!为了不让可能的嫌疑人逃脱,施剑沿着沿河东路追了上来,在八斗路桥与沿河西路口将其拦下。

不出所料,男子当被问到为何推着电动车时,得到的答复是电动车没电了。为了不打草惊蛇,施剑凭借丰富的办案经验让嫌疑人很快露出马脚。他没有给该男子任何机会,一句“这电动车不是我家的嘛!”让嫌疑人立即就要弃车逃跑。

稳住嫌疑人直到民警前来抓获

“他看了我后想跑,我讲我当过运动员,经常跑马拉松,可以陪他在店埠跑几圈。”施剑说道。可疑男子知道自己一时无法逃脱,便借口小便伺机再逃跑。施剑一边悄悄拨打了110,一边跟了上去,严正警告可疑男子不要耍花招。

为防“狗急跳墙”,施剑又来了个连环计。他走上前去拉着嫌疑人的手说道:你不要急,我来看看这车子到底是不是我的。嫌疑人一听立马回到电动车旁指着电动车说:这车我天天骑着上下班,怎么会是你家的!我现在要去上班了,我把车就锁在这里了!说着便从挎包中取出环形锁要将车子锁上!见此施剑又将嫌疑人拦下说:你不能走,这车锁跟我家的那个也很像!

眼见逃跑无路,嫌疑人开始打心理战。“真倒霉大早上骑车上班遇到你这个不讲道理的,车我不要了行了吧!”施剑说:“我是个讲理的人,今天我俩必须把这车子搞清楚!”

嫌疑人见软的不行,又要来硬的,仗着自己年龄、身高的优势,就要和施剑动起手来。施剑立马大声喝道:“你要敢动手,我马上就把你打趴下,同时,你的性质也变了,这你是知道的。”就这样一个要走,一个不给走,一直僵持到民警赶到现场。

人赃俱获终落法网

很快,辖区店埠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在民警协助下,可疑男子被带到派出所。审讯调查结果得知:嫌疑人付某某有盗窃前科,目前正处于取保候审期间。被抓获后,对当天早上盗窃电动车的行为供认不讳。由于人赃俱获,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肥东警方刑事拘留。记者韩婷 通讯员东公新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