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男子微信伪装成女性 骗了"男友"15.5万元

2018-06-13 09:25:30   来源:合肥在线

男子戴某在微信上伪装成女性添加“男友”,谎称父亲生病需要医药费,陆续骗取一男友财物达15.5万元。近日,巢湖市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诈骗案。

戴某,男,1986年6月出生,初中文化,无业。2017年7月以来,戴某以骗取钱财为目的,在微信平台上伪装成女性,谎称要与被害人刘某交友,并虚构其父亲住院需要筹集医药费的事实,多次对被害人刘某实施诈骗。经核查,通过微信转账、支付宝支付,戴某先后骗取刘某人民币共计132000余元。此外,戴某还从被害人刘某处骗得2条黄金项链、1条铂金项链。经巢湖市价格认证监测中心认定,被骗项链共计价值人民币23648.89元。2017年11月17日,巢湖市公安局民警在巢湖市某宾馆将戴某抓获。

庭审中,戴某对公诉机关的指控均无异议。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戴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价值人民币155000余元,数额巨大,构成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零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万元。

(记者李后祥)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