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为了给儿子筹款购房 铜陵一男子疯狂盗窃

2018-06-13 09:27:40   来源:安徽网

近日,枞阳县公安局城区责任区刑警队经过多日追踪,成功抓获连续入室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张某。而令人意外的是,他是为了给儿子筹款购房才铤而走险。

2017 年6 月份以来,枞阳县城区发生多起沿街店面、机关单位财物被盗案件。城区责任区刑警队民警调取案发周边监控视频分析认为,几起盗窃案件作案手段相似,疑为同一人作案。侦查中,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反侦查意识极强,每次作案都戴帽子、手套以及口罩。

此后,民警细心从作案轨迹着手,最终锁定了50 岁的铜陵男子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今年6月9 日,办案民警赶至铜陵市区,经过近30 个小时的蹲守,成功在张某家中将其抓获。在民警抓获张某后,张某的妻子才知道丈夫在外的“工作”竟然是盗窃。

张某到案后交代,其原本有工作,因与老板有分歧,于2016 年离职后一直处于无业状态。彼时,张某在深圳的儿子需要资金买房子,所以他铤而走险走上盗窃之路,还对妻子谎称在外“工作”。而他经常上网看电视剧,学会了不少反侦查手段。

据悉,张某先后在枞阳县、安庆市、芜湖市南陵县等地实施盗窃30 余起,涉案价值数万元。6月11 日,张某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方娴 殷生林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见习记者 冯李华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