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疱疹性咽峡炎进入高发期

2018-06-13 09:12:37   来源:市场星报

眼下,疱疹性咽峡炎进入高发期,昨日,合肥市疾控中心发布提醒,疱疹性咽峡炎常见于3~10岁儿童,传染性很强,传播快,广大家长一定要加强防范。

“疱疹性咽峡炎传染性很强,传播快。”合肥市疾控中心应急办主管医师尤恩情表示,疱疹性咽峡炎由肠道病毒引起,以急性发热和咽峡部疱疹溃疡为特征,常见于3~10岁儿童,好发于夏秋季。潜伏期3~10天,多以突发高热开始,24~48小时可达高峰,升至39~41℃,伴头痛、咽部不适、肌痛等,咽部出现灰色小丘疹,24小时内发展为水疱和溃疡。经1~5天溃疡愈合,一般3天内退热,症状消失。

“与手足口病不同的是,疱疹性咽峡炎只有嘴里起疱疹。”尤恩情说,疱疹性咽峡炎初期症状与一般感冒区别不大,家长对此了解也不太多,容易被当作普通感冒而延误治疗,值得注意的是,疱疹性咽峡炎患病后不能获得终身免疫,如果孩子去年患过本病,今年依然可能患病。

预防上,尤恩情建议,时常保证室内通风,疾病流行期间儿童尽量减少出入超市等人口密集公共场所,幼儿园要注意做好晨检,家长要经常晾晒衣被。饭前、便后、外出后要用洗手液或肥皂等给孩子洗手,看护人员接触孩子前、替孩子更换尿布、处理孩子粪便后均要洗手。邱向峰 记者 马冰璐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