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医科大学2018年科技活动周凸显扶贫义诊与主题科普特色

2018-06-12 17:03:01   来源:安青网

5月19日至26日,安徽医科大学科技活动周与全国、全省科技活动周同步,围绕“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主题,组织开展了具有医药院校特色的科学、科普宣传实践服务活动。本年度科技活动周聚焦扶贫帮扶义诊和主题科普活动,分校、院两级组织开展。活动深入到合肥、六安、霍邱、舒城等市县,参与受众累计超过万人,产生良好社会反响。

5月25日,校长曹云霞率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一附院临床专家团队,赴霍邱县城关镇及泽沟村,开展帮扶和义诊工作,为当地群众带来了实际便利和帮助,受到当地政府、群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称赞。义诊共吸引了500多名当地群众前来就诊咨询。专家们细致地为每一位群众检查、诊治,耐心解答每一个咨询问题,给出诊疗方案和建议。学校还向当地捐赠了价值约5000元的药品,并在现场进行了发放。此外,学校组织了第三附属医院专家赴六安江家店镇、统战部和九三学社安医大基层委员会组织专家赴舒城县干叉河镇开展了义诊活动,对倡导健康文明的生产生活方式,增强人民群众的公共安全和健康意识发挥了积极作用,产生良好社会效应。

基础医学院承办“探索人体的奥秘”主题系列活动,开放了人体组织和胚胎发生发育的奥秘科普教育平台、人体病原生物科普馆、人体科学馆、人体病理标本库等4个平台,以宣传展板、专人讲解、现场演示等多种方式,向公众传授生命科学知识。同时,举办H7N9禽流感病毒、产学研合作促进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立克次体病的感染与传播、细菌的耐药性、胚胎学知识指导我们的生活: 如何生一个健康的宝宝?、转基因动物研究进展、农药的危害及其去除、急救知识小讲堂等8场主题讲座,促进人们选择健康生活方式,珍爱生命。

本届科技活动周继续由校科技产业处、党委宣传部、学生处、研究生学院、团委等牵头、协调,获校党委组织部等部门保障支持,各院(系)、部(所)、重点实验室(中心)具体组织实施。(程凡 特约通讯员:程焱)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