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师范学院学子用激情演讲让“感动中国”人物事迹绽放光芒

2018-06-12 17:00:21   来源:安青网

6月6日晚,合肥师范学院第六届“感动中国”人物事迹演讲比赛在锦绣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院相关部门老师与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近300人到场观看比赛。

经过激烈的初赛角逐,来自不同二级学院选手进入了最后的决赛,他们满怀深情地演讲了2017年度“感动中国”获奖人物的动人事迹。随着聚光灯亮起,音乐响起,选手们一个个沉着自信、步履坚定的走向舞台,一张张幻灯片在荧幕上闪动,每段文字、每张图片、每句诉说,都牵动着观众们的心。热爱祖国,燃烧自己,扎根在人民心中的卢永根;扎实工作,廉洁奉公,把人民扛在肩上的廖俊波;出生入死和死神一较高下,紧紧护住稚嫩生命的杨科璋;穿越海峡,空巡黄岩,巡天掠海,为国仗剑的刘锐;七年中争分夺秒,奉献自己,也要让人生发光的黄大年;三十六载,为梦想跋涉,僵直了手指,沧桑了面孔,但仍旧初心不变的老党员黄大发;爱国爱乡,促进两岸和平发展的台湾籍党的十九大代表卢丽安;相爱三十载,相濡以沫、不离不弃的谢海华、谢芳夫妇;匿名捐款15年,直到生命最后一刻的海岛医生王珏;半个多世纪坚守祖国雪域边疆,坚持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的西藏玉麦人......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低沉婉转,深情地诉说着每一位平凡的人物背后那不平凡的事迹,对获奖人物的主要精神进行了深刻分析,并结合如何立足自身学习生活实际,学习榜样精神,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深刻阐述,让现场观众重新学习感悟了2017年度“感动中国”获奖人物的事迹和精神。

经过评委评分,马克思主义学院汪婷同学夺得了本次比赛一等奖,其他同学分获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感动中国,感动你我。作为中央电视台倾力打造的一个精神品牌栏目,“感动中国”人物颁奖典礼已经连续举办多年,它以评选出年度具有震撼人心、令人感动的人物为主打内容,被媒体誉为“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本次比赛由合肥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学生社团联合会、社会实践与思想政治理论研究会党员活动小组承办,是对2017年度“感动中国”人物事迹的一次学习和宣传,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典型引领,繁荣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同学增强社会责任感,提高思想道德修养,争做品学兼优的新时代大学生。(黄帅 张梦丽 特约通讯员:刁文彬)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