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滁州学院隆重表彰优秀学子

2018-06-12 16:59:53   来源:安青网

6月8日下午,滁州学院召开2018年学生表彰大会,对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校品学兼优毕业生、考取研究生同学以及获得校“十佳大学生”荣誉的优秀学子们进行表彰。校领导陈润、郑朝贵、张勇、吴开华、谭中元出席,并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辅导员及受表彰学生及其他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陈润作了题为“为初心坚守,为梦想耕耘”的讲话。他向全校有所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了热烈祝贺,并对全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了诚挚的慰问。陈润指出,近年来,学校坚持内涵发展,推进全面提升,加快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综合办学多项指标进入全省同类高校前列。学校的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学科专业建设取得了新成效,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显著,办学特色日益凸显。当前,学校根据建设高等教育强省的部署,正在筹备召开第三次党代会,进一步谋划新时代学校未来发展战略和奋斗目标。

陈润指出,大学是人生旅途的重要驿站,更是为将来发展打基础的重要阶段。此次表彰大会,既是对优秀人才的充分肯定和褒扬,更是为了形成楷模示范、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通过此次表彰大会来激励全校学生积极向上、奋力进取,他要求同学们要心怀理想,立志成才;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勇于创新,锐意进取;要求广大教师要牢记使命、教书育人。陈润还希望同学们用心体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传承和弘扬学校“修德、求是、博学、笃行”的校训精神,以先进为榜样,奋起直追,争做标杆,追求卓越,书写人生最美丽的青春篇章,用自己的坚实行动赢得更多的光荣和自豪。

党委委员、副院长吴开华主持大会,他在总结时要求,全校同学尤其是受表彰的同学要珍惜荣誉,不骄不躁,继续努力,取得新成绩,做出新贡献。广大同学要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在全校上下形成互助互爱、积极进取、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我校优良校风和学风建设。

会上,吴开华宣读了学校的表彰决定和获奖学生名单;学生处处长江文贵介绍了一年来我校学生评奖评优及学生活动获奖基本情况;经济与管理学院季玲玲同学和外国语学院杜甜甜同学,分别作为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和考取硕士研究生学生代表发言,倡议全校同学铭记使命、坚定信心、奋发有为,让“青春梦”融入“中国梦”,走出一条既有利于自身成长和价值体现,也有利于国家长远发展的双赢之路,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最美好的时代。

学生表彰大会以“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为主题,集中展示了学校一年来人才培养的成果,同时通过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全校学生比学赶超、追求卓越,勉励广大教师秉承师道、教书育人,有力推动校风学风建设。(郑萍 特约通讯员:张晶晶)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