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马鞍山地税推出纳税服务便民新举措

2018-06-11 15:16:24   来源:皖江晚报

本报消息记者廖岚钧通讯员程明勇报道6月10日,记者从马鞍山市地税局了解到,为切实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减少房产交易环节纳税人报送资料,方便纳税人办事,近日,马鞍山市地税局发布通告,自2018年6月11日起,市地税局政务服务中心房产交易窗口对于市区个人房产交易涉税业务资料,除法定申报表单需要填报外,仅查验原件并取消复印件报送。

据了解,目前该项便民措施的适用范围为,个人购置增量房,个人存量房买卖、赠与、法定继承、离婚归并、婚内析产、拍卖、司法判决以及个人住宅类存量房买卖、拍卖、司法判决享受税收优惠等涉税业务。该项便民措施推行后,马鞍山市区个人房产交易资料将压缩90%,办税时间提速30%,年惠及3.1万人次;若按增量房7张、存量房13张资料来算,每天可节约1400张纸,人均办税成本减少10元。

该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提高纳税服务质效,让纳税人体验感更好、获得感更强、满意度更高,马鞍山地税从纳税人需求出发,进一步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手段,新推出这一纳税服务便民新举措。

据该负责人介绍,为简化优化办税流程,近日,该市地税部门对房产交易环节纳税人报送资料进行了全面梳理。对于没有文件依据和实现事中事后监管的资料予以取消,对实现部门信息共享资料只查验原件取消复印件报送。由此,实施“一窗受理”的个人房产交易资料减幅达90%,实施“专窗办理”的单位不动产交易资料减幅达51.35%,实施“专窗办理”的退税、价格协助、房产税补缴等业务资料减幅达10.81%,各类交易事项平均资料减幅达64.85%。同时,在充分论证和研究的基础上,形成个人房产交易“一窗受理”资料清单(包括增量房和存量房)。

为进一步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手段,该市地税部门与市国土、住建部门以及市政务服务中心等进行多次沟通,推进业务对接整合;并配合国土等相关部门启动共性资料比对工作。该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推出单位不动产交易“专窗办理”资料清单和退税、价格认定协助等类业务一次性告知单等措施,并启动县域房产交易涉税资料精简工作,进一步拓宽服务渠道,方便纳税人办事。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