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明光市委开展“非遗剪纸进校园”活动

2018-06-07 17:21:14   来源:安青网

6月6日,团明光市委组织开展“剪纸艺术进校园”活动,邀请明光市文化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来到明光市明湖学校传授中华传统剪纸艺术。

在课堂上,剪纸艺术传承人先向学生们展现自己一幅幅炫目的作品,并耐心地讲解每一幅作品的内涵、寓意。当一幅幅巧夺天工的剪纸作品出现在孩子们眼前时,每一个孩子都被这艺术的魅力震撼,不禁赞叹连连。为了传播好剪纸艺术,辅导老师现场从剪纸的主体与传承、形式和特点四个方面向学员们讲述了剪纸的发展历程,构图的基本图形和基本剪法。

讲解后,队员们开始认真地进行操作练习,折纸成型、剪刀抠剪。一把剪刀,一张红纸,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尝试着、琢磨着,有自己的想象与创作。队员深深地感受到了剪纸的艺术魅力,对剪纸手工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本次活动重拾学生对剪纸艺术的兴趣,增强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