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体育 >正文

2017-2018赛季全国跳绳联赛落户亳州,群雄逐鹿,高潮迭起

2018-06-05 15:31:38   来源:搜狐体育

6月3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全国跳绳运动推广中心、安徽省亳州市体育局承办,亳州市跳绳协会、上海大健石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2017-2018年全国跳绳联赛亳州站暨2019年跳绳世界杯赛选拔赛在安徽省亳州市第九初级中学正式开幕。

亳州体育局局长张培阳、亳州体育局副局长曹芳文、全国跳绳运动推广中心执行秘书长蔡颖敏、上海体育学院休艺学院副院长刘树军、全国跳绳运动推广中心执行副秘书长吴登科、亳州市第九初级中学副校长刘兴利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来自安徽、北京、山东、江苏、上海、天津、河南、广东、江西、浙江、陕西、山西等全国12个省(市),55支参赛队伍,共计864名运动员齐聚体育馆。

亳州体育局副局长曹芳文致欢迎辞。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运动员、裁判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所有关心、支持本届赛事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宣誓后,亳州体育局局长张培阳宣布2017-2018年全国跳绳联赛亳州站暨2019年跳绳世界杯赛选拔赛开幕。

在项目设置上,本次比赛对接国际比赛要求,共分为计数赛、集体速度赛、花样赛、集体自编赛、规定赛和传统特色跳绳等五大项比赛。其中,30秒单摇和3分钟单摇项目,采用德育龙电子计数设备,极大地保障了运动员成绩的准确性。

除竞技比赛奖项外,比赛还设有最佳人气奖、优秀教练员、优秀裁判员、体育道德风尚奖等奖项。不仅能鼓励赛事相关人员养成遵守体育道德、开展文明竞赛的习惯,促进跳绳人才的成长与进步,让更多人参与全民健身;而且有利于全体运动员、教练员突破陈规、大胆创新,利用韵律较强的音乐,融合舞蹈、武术、体操等元素,进行创意编排,增强花样赛、集体自编赛的艺术观赏性与感染力,提高我国花样跳绳的艺术水平。从而构建体育新风尚,形成健康文明的体育文化氛围,推动我国跳绳运动的规范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加快跳绳运动进入奥运会的步伐。

“南到黄山看风景,北到亳州看人文。”作为为国家历史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亳州,拥有超过5000年的文明史。参赛选手们可以借此机会进一步感受曹操故里的深厚文化底蕴。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