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阜阳市首届青年扶贫创业大赛太和赛区选拔赛

2018-06-04 16:46:29   来源:安青网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市、县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团中央、团省委、团市委关于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的系列任务部署,提升青年自主创新意识,培养扶贫项目创业型人才,选树扶持一批青年创业典型,大力挖掘一批优质扶贫项目,跟踪培育一批优质扶贫计划,同时为阜阳市首届青年扶贫创业大赛复赛推报一批优质项目。5月31日上午,团太和县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扶贫办、县农委在安徽大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办了首届青年扶贫创业大赛太和赛区选拔赛,选拔赛由太和团县委副书记于贺主持。

20余名来自太和县有创新思路、创业梦想的在校大学生(研究生)、待业大学生、返乡创业人员、本地优秀创业青年参加了选拔赛,50余名创业青年来到现场观摩比赛。大赛分计划组和项目组先后进行,参赛选手以PPT的形式紧紧围绕青年创业扶贫主题进行了充分的展示。经过激烈角逐,计划组的李兴镇桔梗产业电商服务平台扶贫项目、乡村旅游加特色产业助王营古村脱贫致富项目、大新镇爱巢万家创业项目和项目组的安徽壹陆红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田园综合体项目计划、双浮镇有机良庄-把青春奉献给扶贫、安徽钰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西瓜育苗及种植扶贫项目分别荣获了优秀奖。

在参赛选手展示结束后,县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薛宇、太和县青年企业家协会秘书长李红伟对比赛进行了整体点评。薛宇表示此次赛事不仅仅是一场评选比赛,更是一场青年人的盛会,是一场创业青年工作和创业思路的交流会,各位创业青年的项目设计好、形象展示好、活动意义好。李红伟表示在大赛中深切感受到了大家的创业热情,鼓励青年创业要埋头苦干、多看多问,多学习多交流,不能想的多做的少,要把自己的创业思路付诸于行动,并与大家分享了一些自己在创业道路上的心灵感悟,希望大家既要脚踏实地,又要抬头看路。

大赛最后还邀请了上海秦森规划设计院的设计总监-外国友人司徒先生助阵,司徒表示,他今天全程观摩了太和县的青年创业大赛,很受启发和鼓舞,也强烈感受到了太和青年的创业热情。现在是一个创业创新最好的时代,鼓励青年人要能够历练心志,创业之路绝不可能一帆风顺,不仅要迎着成功的阳光阔步前进,还要在失败的风雨中勇敢面对,总结经验迅速崛起!同时司徒表示希望能亲自参与到太和的建设以及脱贫攻坚工作中去,实现生态、生产、生活的“三生共荣”。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