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青阳县委“聚焦主业 紧扣中心”抓好“六一”期间少先队工作

2018-06-04 16:45:06   来源:安青网

2018年“六一”期间,团县委坚持按照习近平强调的“把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聚焦思想引导工作主业,紧扣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主旋律,通过全覆盖、多系列、仪式感的活动,抓好少先队员思想引领。

一是举办池州市暨青阳县“新时代•新风尚•新少年”2018年“六一”少先队主题队会。6月1日,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主办,团县委、县教育局、县少工委承办的市暨县主题队会在丁桥小学举行。团市委书记朱芸芸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教育系统工会工委主任姚惟耕、县委副书记王春英、团市委副书记夏亮和团县委、县教育局、丁桥镇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活动中,举行了新队员入队仪式,开展了“新时代•新风尚•新少年——文明礼仪我先行”主题队会。

二是主办青阳县“做环境保护小主人•当移风易俗好少年”少先队“雏鹰争章”风采展示活动。5 月31日,由团县委、县教育局、县少工委联合主办,蓉城镇五溪小学承办的青阳县“做环境保护小主人•当移风易俗好少年”少先队“雏鹰争章”风采展示活动隆重举办。全体少先队员进行“做环境保护小主人•当移风易俗好少年”集体宣誓。活动现场进行了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技能展示。“雏鹰争章”是少先队的品牌活动,面向全体少年儿童,人人可为,天天可为,打破了传统的单纯靠分数评价优劣的模式,成为衡量少年儿童综合素质的重要依据。

三是组织开展“高举旗帜、牢记使命”迎“六一”党团队旗传递活动。“六一”前夕,团县委、县教育局、县少工委联合组织在全县11个乡镇小学接力开展“高举旗帜、牢记使命”迎“六一”党团队旗传递活动。活动流程包括党团队旗出(接)旗仪式、在党团队旗下演讲、重温入队誓词、实践体验活动。此次活动在县内11个乡镇接力传递进行。传递顺序为:酉华→乔木→丁桥→木镇→新河→蓉城→杨田→陵阳→朱备→庙前→杜村。目前,传递活动正在各乡镇小学接力开展,让广大少先队员和少先队辅导员感受到星星火炬、生生不息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