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广播电视大学赴太和县调研扶贫工作

2018-05-30 17:14:53   来源:安青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5月23日至24日,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汉华,党委副书记、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樊嘉禄,副校长杜爱玉,副校长张敏,纪委书记王道和赴太和县集体调研扶贫工作、开展扶贫活动,同行的还有组织部、宣传部、工会、财务处、总务处、城市建设学院等与定点帮扶工作相关部门的同志。

5月23日上午,在太和县扶贫办召开了座谈会,县委书记杨波、扶贫办主任刘飞参加会议。郑汉华介绍了此次调研的安排,并征求太和县扶贫办对安徽电大帮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樊嘉禄汇报了安徽电大定点扶贫工作的主要做法、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杨波介绍了太和县扶贫工作总体形势,并充分肯定了安徽电大的帮扶工作和驻村干部的辛苦付出。刘飞介绍了太和县当前扶贫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重点任务。大家就扶贫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进行了深入细致交流。

5月23日下午,郑汉华一行在原墙镇刘庙村召开了安徽电大调研刘庙村扶贫工作座谈会,县扶贫办副主任王亚北、原墙镇镇长王玉柱、刘庙村党总支书记赵三献、刘庙村驻村工作队参加会议。王玉柱介绍了原墙镇扶贫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正在开展的工作。赵三献汇报了刘庙村的基本情况和扶贫工作存在的困难。学校选派干部、刘庙村驻村工作队队长马宁汇报了刘庙村2018年工作计划。郑汉华表示,安徽电大将围绕刘庙村脱贫攻坚任务,完善学校帮扶刘庙村工作计划,尽学校所能帮扶刘庙村,助力刘庙村实现村出列、户脱贫目标;他要求刘庙村驻村工作队扎扎实实、认真细致开展工作,更加努力完成驻村扶贫各项工作任务,不辜负学校和当地党委政府的期望。会上,还举行了安徽电大捐赠刘庙村光伏电站建设资金仪式和安徽电大采购刘庙村农产品对接仪式。会后,太和县副县长海治国陪同郑汉华一行考察了刘庙村扶贫产业园,就刘庙村产业扶贫进行了调研。

5月24日上午,郑汉华一行在赵集乡草北村召开了安徽电大调研草北村扶贫工作座谈会,赵集乡副乡长齐德亮、草北村两委班子参加会议。齐德亮介绍了赵集乡的扶贫工作和草北村的基本情况、扶贫工作的现状和难点。学校选派干部、草北村第一书记罗运鹏汇报了驻村以来开展的工作。郑汉华表示,虽然草北村2016年实现村出列、户脱贫目标任务,但学校将一如既往支持草北村扶贫工作,扎实开展2018年各项帮扶工作;他勉励罗运鹏发挥第一书记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细致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调研、深入思考,结合草北村实际,完善工作思路和工作计划,实现扶贫工作目标任务。会上,还举行了安徽电大捐赠草北村光伏电站建设资金仪式,并签订了安徽电大采购草北村农产品意向合同。

会后,郑汉华一行冒雨,深入所帮扶的50户贫困户家中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在贫困户家中,帮扶干部与贫困户拉家常、谈想法、出点子,了解近期家庭生产情况、生活情况、收入情况、住房情况、教育情况、健康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宣传健康脱贫“351”和“180”“特色种养业”“精准扶贫综合保险”等基本扶贫政策,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克服困难,在党和政府的政策扶持下,稳定脱贫成效。(李如 陶有云 特约通讯员:郑利)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