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蚌埠:我市再添20名“平民英雄”

2018-05-30 16:25:22   来源:淮河晨刊

本报讯(记者 陈春怡)记者日前从市文明办获悉,5月份“蚌埠好人”评选名单揭晓,蚌埠市再添20位“平民英雄”。

凡人多善举,平民亦英雄。在5月份获评的“蚌埠好人”中,既有身残志坚的95后大学生安晓晨,也有登记遗体捐献的99岁农妇郁蓬山、“白发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吴春贵,还有城市供水管网听漏人罗辉、义务植树千余棵的退休教师刘安平、二十年如一日助人为乐的路政巡查员陈杰、稳恒者公益协会会长周枫、照顾重病公婆的农妇徐秀芳、照顾瘫痪妻子二十年的刘华、救火英雄张维和、拾金不昧的常玉侠、白衣天使王德胜、为民保平安的特警李龙和刑警胡友才、市社会福利院儿童部主任张力、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徐磊、“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杨雪雅、淮委水文局水情气象处副处长王凯、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吴平、创新创业好青年蔡之瑞。他们当中很多人并没有感天动地的事迹,有的只是在生活和工作岗位上,用真诚和坚持成就美丽、传播爱心,积累能量的凡人善举。

据了解,“蚌埠好人”自2014年1月开评,仅2018年已有100人获此殊荣。“蚌埠好人”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每月评选一次,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放大“好人之城”的影响力,实现由好人数量多的优势向社会正能量的积累转换,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坚实道德支撑。评选主要由基层推荐,经层层筛选提交评审委员会评审确定并予以表彰。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