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张敏前往团省委帮扶村阜阳市大许村调研

2018-05-30 09:56:57   来源:安徽青年报

团省委副书记张敏前往大许村调研强调:

驻村工作队要继续以创新精神推动脱贫攻坚

安青网讯 (安徽青年报、安青网记者杨益军) 5月25日,团省委副书记张敏前往团省委帮扶村阜阳市大许村调研时强调:驻村工作队在抓班子、抓作风、带队伍方面,成效卓著,要继续以创新精神推动大许村脱贫攻坚。

25日上午,张敏和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马志华在团市书记程晓醒陪同下前往大许村调研。驻村工作队队长陈永刚向张敏一行介绍了工作队进驻大许村一年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工作队进驻大许村以来,通过入户走访、整理资料、迎检迎查等,对村情户情全面熟悉掌握,重点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贫困户增收”和“发展村集体经济”三方面入手,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一是加强村党总支建设,筑牢“堡垒核心”,用好“带头人”,带好“队伍”,为脱贫攻坚提供组织保障;二是加强作风建设,“实”字当先,“严”字当头,坚决纠正村两委干部“庸、懒、散、软”、“不担当”、“不作为”等现象,为脱贫攻坚提供作风保障;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明确村党总支和村两委成员在脱贫攻坚中的责任清单,加强扶贫领域警示教育,确保脱贫政策落实到位,为脱贫攻坚提供纪律保障。在促进贫困户增收方面,一是大力实施产业扶贫,二是积极推动就业扶贫,对所有贫困户家庭劳动力情况进行详细摸排,依托村扶贫车间、产业扶贫基地、农业专业合作社等,帮助贫困户实现就近就业,在发展村集体经济方面,一是加强“一村一品”建设,立足村情,选准项目,采取“村集体+村经济组织+贫困户”合作模式,建立了600亩蔬菜大棚种植基地。二是培育村经济组织,组织从事建筑、蔬菜种植等的村民及贫困户,新成立了4家合作社,并探索以村集体的名义加入合作社,实现村集体与专业合作社互利双赢、共同发展。三是探索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在全村18条清淤后的河道两边全部种植苗木花卉,实现村集体经济增收,老百姓受益。

在大许村返乡青年宋桂杰的创业基地,陈永刚向张敏一行介绍大棚内芦荟、秋葵生长情况

张敏一行来到大许村产业扶贫基地,实地考察了大许村蓬勃发展的“一村一品”工程,对工作队以创新精神打造“一村一品”工程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敏一行还来到大许村华天幼儿教学点,该教学点负责人许晓晶向张敏一行详细介绍了办学情况,该教学点正严格按照驻村工作队和教育局提出的整改意见,全力以赴创办符合专业规范的乡村幼儿园。张敏来到该教学点教室、活动区及食堂认真查看了该教学点的各项管理,对该教学点创建规范幼儿园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她对教学点在安全管理方面提出了要求,她强调指出:安全重于泰山,时刻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通过切实可行的措施保障幼儿安全。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