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15岁男孩烟龄3年,被确诊肺癌 二手烟比一手烟危害更大

2018-05-30 09:06:12   来源:市场星报

15岁男孩烟龄3年,从小被二手烟“缭绕”的他因咳嗽不止就诊,最终被确诊为肺癌晚期。

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昨日,安徽省胸科医院呼吸二科主治医师刘嘉林提醒广大市民,二手烟比一手烟危害更大,为了自己和身边人的健康应远离烟草。

15岁男孩小轩(化名)从小在“烟枪”爸爸的烟雾缭绕中长大,长期生活在“二手烟”环境中的他觉得吸烟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12岁那年,他偷偷拿起了香烟和打火机,成为众多烟民中的一员。很快,3年时间过去了,15岁的他突然发现自己咳嗽不止,父母以为他是得了肺结核或肺炎,赶忙带他前往安徽省胸科医院就诊。检查结果显示小轩得了肺癌晚期,这个结果震惊了全家人。

流行病学等研究结果表明,大约1/3的癌症发生与吸烟有关。一个人每天吸烟20支以上并持续30年或者更长时间,死于肺癌的危险性将比不吸烟者增加20倍左右。

据安徽省胸科医院呼吸二科主治医师刘嘉林介绍,对于吸烟人群而言,接触烟草年龄越早,烟龄越长,对身体的危害越大,后果也越严重,“最近几年,慢阻肺、肺癌等疾病呈现出年轻化趋势,患者几乎都有常年吸烟习惯或长期生活在二手烟环境中。”屈澄皓 孙雨静 记者 马冰璐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