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曾平:立足本土资源优势扩大区域服务半径

2018-05-29 19:52:24   来源:安徽青年报

2018长三角青商高峰论坛访谈系列:

曾平:立足本土资源优势扩大区域服务半径

安青网讯 “我们要利用区域差异化竞争积极转型,发挥区域经济一体化优势。从过去的产业分工、贸易分工,转向要素分工和价值链分工,以产业转型与重构为突破口,促进区域内城市分工的不断深化与分工协作,连片发展跨区域城市。”5月28日,安徽青企协副会长曾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发挥长三角一体化优势,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的大背景下,安徽青商要优化、整合资源,参考长三角其他城市先进经验,取长补短,充分发挥、利用安徽本土资源与徽商优势,扩大区域服务半径,参与全球竞争。

同时,立足安徽省情,发挥区域优势与资源优势,让重要改革试点、改革举措成果在长三角得到复制和推广,放大改革叠加效应,不断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合作意识,更主动地抓住发展机遇,借助江浙沪皖的协同效应,合作发展,持续创新,更快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在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的进程中,贡献青春活力和智慧。

此外,立足本土资源聚集优势,致力于打造国际化交流平台,在遵守国家政策基础上,按照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积极在沟通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企业与个人、企业与社会四个层面发挥青商优势作用,在资金、技术、人才、信息等方面为长三角一体化协同发展贡献力量。(安徽青年报安青网记者张仲磊上海报道)

于静:充分发挥青商的创新优势

“这是一个日飞夜速,时刻变化的时代,新经济模式,新科技在以秒速向前发展。作为安徽的企业家,要继续秉承小岗村的创新与开拓精神,理念先行,思想观念要与沪苏浙等高对接,学习其先进发展理念和成熟的经验。”安徽省青企协副会长于静表示,在长三角一体化的优势下,安徽企业家要以政府和行业协会为依托,积极寻找机会。“一些成功的经验表明,要引进一家超大型企业,然后建立上下游产业链,比如京东方的半导体产业集群。安徽企业家可以在此布局中寻找发展的机会。”

于静说,青年从来都是科技创新中的一个主要群体,这个群体务实且接受新事物的能力较强,所以在与沪苏浙的融合中担任着非常重要的角色。“青商应该更多地关注新媒体、新技术、新模式,发挥青年商人创新优势。”她认为,新时代的青年对于新事物的接受能力较好,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青商必将会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安徽青年报安青网记者张仲磊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