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2018中国长三角青商高峰论坛拉开帷幕

2018-05-29 19:37:45   来源:安徽青年报

安青网讯(安徽青年报 、安青网记者 张仲磊上海报道) 5月28-29日,由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G60科创走廊领导小组、第一财经、江苏省青年商会、浙江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安徽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共青团上海市松江区委员会、上海市松江区青年企业管理者协会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长三角青商高峰论坛”在上海市松江区拉开帷幕。作为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的配套活动,此次高峰论坛以“活力长三角,青商新机遇”为主题,旨在为长三角三省一市的青年企业家提供一个交流经济话题、促进商业合作的平台,并不断凝聚长三角青年企业家们的共同智慧,持续助力长三角地区产业升级,积极促进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为提升长三角地区整体优势和国际竞争力做出贡献。

来自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的近千名青年企业家于5月28日陆续抵达松江,并在大会筹备组的统一安排下前往G60科创走廊、广富林遗址、临港产业园等地开展区情考察。松江区区长陈宇剑对各位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期待大家能够着眼长三角一体化进程,在明天的论坛中提出自己的真知灼见;同时,衷心希望广大青年企业家落户松江投资、发展,区政府将一如既往为企业家们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便捷周到的服务。

5月29日上午,2018中国长三角青商高峰论坛正式开幕,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许昆林出席论坛,并对此次高峰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开幕式结束后,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周军,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银泰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CEO陈晓东,万帮新能源集团董事长、总裁邵丹薇,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程甦,上海市松江区副区长陈小峰分别带来了“大时代的战略思考,青年企业家的新视角与新使命”“、“智能电动汽车的中国机会”、“互联网+背景下的传统行业创新转型升级”、“三网融合下的新互联”、“人工智能助力未来发展”,“G60科创走廊建设实践与探索”等六场精彩的主旨演讲。

29日下午,论坛进入长三角青商创新项目路演环节。论坛筹备组于会前征集到一百八十余项青商创新项目,涵盖农业、制造业、教育、医疗、服务、科研等多个领域。经过重重筛选,最终有六个项目进入本次论坛的现场路演环节,由高洪庆、李晓敏、司阳及朱琪四位投资人针对六个项目进行提问、评估,并给予高度评价。

路演结束后,“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更高质量的长三角一体化”,“乡村振兴:长三角的乡愁与未来”,“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构建长三角竞争新优势”三场分论坛随后展开,参会嘉宾就发挥长三角的区域优势和产业合作,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等主题畅所欲言。

闭幕式上,团上海市委员会副书记、市青联主席刘伟,团浙江省委员会副书记、省青联主席王征,团江苏省委员会副书记潘文卿,团安徽省委员会副书记李波共同启动长三角青商创新项目库,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周军,万帮新能源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江苏省青年商会副会长邵丹薇,浙江万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浙江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陈锋,合肥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董事长、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潘保春共同宣读《2018中国长三角青商行动宣言》。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