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陈争上:青商要时刻想着背后站着共青团

2018-05-28 16:48:53   来源:安徽青年报

2018长三角青商高峰论坛访谈系列:

安青网讯 (安徽青年报 安青网记者张仲磊上海报道)在发挥长三角一体化优势,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的大背景下,我们安徽企业家该怎么做?如何发挥青商优势,加快安徽与江浙沪的融合?如何看待青商在未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作用?5月28日,记者采访了前来参加2018中国长三角青商高峰论坛的安徽代表。

陈争上:青商要时刻想着背后站着共青团

“我觉得应该根据自己的能力与企业需要,可以分两种,那就是走出去和引进来。在长三角一体化的大背景和机遇下,整合各方面资源,需要走出去的,要努力利用这一难得的机遇,走出安徽,容入长三角。针对长三角先进的技术与优秀人才等,如果皖籍企业有需要与长三角对口企业或院校合作的,也可以利用这一机遇,能引进来的引进来,能合作的合作。”安徽省青创协副会长陈争上表示,

青商要充分利用团系统的优势,要时刻想到背后站着共青团,通过青企协、青创协、青联等平台,加强皖籍青年与江浙沪青年的联系与交流,促进信息、技术、人才等要素的沟通与流动。此外,成立长三角青年共同体组织,建立江浙沪皖青年交流机制,统一协调。

“青商就是未来,随着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的兴起,青商在未来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将越来越大。”陈争上说。

对于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他建议,要脚踏实地,不要好高骛远,要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不要遇到问题就想着跳槽。同时,在择业或创业时,首先要清楚自己的目标是什么,自身的优势是什么,具不具备做这个决定的条件。

程磊:创新意识 摒弃“拿来主义”

“我们要积极主动对接长三角地区的龙头企业,一方面进行合作,另一方面学习发展管理经验。”在采访中,马鞍山百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程磊表示,百助公司的合作伙伴大多是BAT之类的大型互联网公司,其中很多公司在长三角地区都有总部或分公司,“我们一直与其保持密切联系,学习其顽强的拼搏精神、先进的企业管理理念和管理模式,立志在马鞍山这样的三四线城市发展一线城市的互联网企业。”

同时,要有创新意识,摒弃“拿来主义”,注重逆向思维。“针对互联网行业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我们加大研发投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并加强核心竞争力。”程磊说,百助公司每年研发投入占到营收的10%以上,以此来促进核心产品“智能推荐云下载器”的迭代升级以及新产品的研发上线。此外,还要树立品牌意识,注重长远发展。

在加快安徽与江浙沪的融合中,程磊认为,青商的思想要解放,对新产业、新技术、新产品、新管理等主动接受与学习,还应该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与江浙沪的先进企业 加深了解沟通,相互学习交流、合作共进。

“青商的发展思维更加接近长三角地区的发展思维,是国家经济发展储备力量,更是未来长三角一体化的中坚力量,百助作为安徽省排名第一的互联网企业,2017年实现营收5亿元,缴税达2000万元,不仅促进了本省的经济发展,同时也带动了互联网思维在安徽的传播,让安徽更加深层次的融入到长三角一体化中。”

对于毕业季,程磊建议,大学生学成归来,既要有报效祖国的鸿鹄之志,又要脚踏实地从具体工作做起。大学生的第一份工作不仅要能满足自身的生存需求,同时在国家需要、社会需求和发挥本人的所学所能等诸多方面也要有上升空间。

程磊和与会代表一起参观松江科技城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