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新兴领域青年大学习活动暨全国第一期“青社学堂”在肥开班

2018-05-27 13:28:23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5月27日上午,由团中央社会联络部主办、团安徽省委承办的新兴领域青年大学习活动暨全国第一期“青社学堂”在安徽合肥正式开班。团中央社会联络部部长刘爱平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团安徽省委副书记杨正代表团安徽省委致辞。

本期“青社学堂”将从5月27日持续到31日。活动期间,学员们将前往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凤阳县小溪河镇小岗村、金寨县革命烈士陵园、金寨县邢湾村等地,参与国情考察、专题讲座、主题活动、社会服务、分组讨论、面对面交流和“文化创意助力精准扶贫”社会服务等形式多样、体验感强的现场教学和实践课程。

据悉,“青社学堂”是新兴领域青年大学习活动的全国性示范活动。活动旨在用各个领域青年听得懂的语言、能领会的政策、易感受的成就、善参与的方式,引领新兴领域青年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以及改革开放40年伟大成就、地方特色优秀传统文化等元素融入到今后的作品创作中,在新兴领域青年中大力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系列学习宣传贯彻活动。

开班式上,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理事朱伟代表学员发言,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福建和山东的53名新文艺青年骨干参加本次活动。

开班式结束后,全体学员聆听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专题报告会。当天还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辅导课程、集中观看教育影片等活动。

十九大代表万资姿授课,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专题报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党的政治宣言与行动纲领——党的十九大报告导读》。

理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辅导。

□王海涵 潘平阳 安徽青年报、安青网记者傅军文/图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