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淮北一中汴河考古社实践基地揭牌

2018-05-25 16:47:15   来源:淮北新闻网

5月19日,淮北一中汴河考古社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市博物馆举行。当天上午,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来自淮北一中、市博物馆、市收藏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淮北师范大学的相关人员齐聚一堂。

仪式上,市博物馆馆长闫红介绍了我市博物馆的发展历史以及珍贵的馆藏文物,他希望学生们能充分借助博物馆的优质资源为自己的学习助力。闫红和淮北一中校长马颖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

淮北师范大学教授张秉政作了题为《运河边上的人家》的学术报告。作为汴河考古社的学术顾问之一,张秉政利用丰富的学术知识和自己多年行走隋唐大运河的实践,从隋唐大运河与我国劳动人民的生活以及我国诗词文化的关系等多角度给学生们以知识的洗礼。

市博物馆成为淮北一中汴河考古社实践基地,马颖表示,汴河考古社虽然只是一支年轻的学生社团,但已取得一些成就,目前缺乏的是专业实践基地和专业考古知识,市博物馆则弥补了社团建设的这一重大缺陷。社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利用好这个实践基地,把考古社的活动办得更具特色。

■记者 王陈陈 通讯员 杨茂坤 张薇薇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