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蚌埠:光天化日 有人持双截棍行凶 路见不平 搏击教练挺身而出

2018-05-25 16:35:41   来源:淮河晨刊

因散步途中的一次见义勇为,最近几天,魏强体会到了当“网红”的滋味。有人将他比喻为梁山好汉,也有人赞他艺高人胆大。面对突如其来的社会关注,这名47岁的中年男子有些不适应。“我算不上见义勇为吧?实话说,他都没挨着我。”魏强笑着说:“既然被我碰上了,我肯定不能一走了之。‘路见不平拔刀相助’,这是我们练武人应该做的。”

紧急:光天化日持械行凶

5月19日下午2点刚过,天桥东侧的淮河路上,一家服装店内突然传出了女子的哀嚎声,声音时断时续,期间还夹杂着男子模糊的叫骂声。不时有路人经过,向内张望,发现一名身穿红色T恤、高大魁梧的男人正在殴打几名女店员。尽管有人驻足观看,但男人手中挥舞得虎虎生风的器械让大家止步于店门口。

“我正带着六岁的孩子散步,就听到前面有惨叫声,一声比一声大,一声比一声惨。走到店门口一看,有个男的在用双截棍打人。”尽管事情过去了好几天,魏强回忆起来,语调依然很是激动,“双截棍力道大,万一打着后脑勺,那是会出人命的。不论他是什么原因(打人),必须尽快阻止。”

作为自由搏击国家高级教练员、国家一级裁判员,魏强以身为“练武之人”为荣。“练武先练德。”魏强说:“看他挥舞双截棍的架势,应该是练过,不过只要稍微注意点,应该伤不到我。就算怕,这个时候也不能后退。”

果断:路见不平挺身而出

目。“他指着我说,‘不关你的事,你少管闲事。’我靠近柜台,看到地上有血迹,顺势站在中间,把他和柜台后面躲着的两个人隔开。”魏强回忆说,自己的出现让行凶者停止打人,转而和自己对峙。“走近才发现对方比我高大强壮不少,大约一米八,200斤左右。他拿双截棍朝我甩了过来,我一偏就闪开了,没打中。就在我准备把他扭住的瞬间,他大概是看出了我的意图,转身跑了出去,钻进旁边的小区。”

魏强赶紧追了出去并报警,随后和民警一起,成功将行凶男子抓获,这才急匆匆地去接孩子。

感激:“终于有人来救我们了”

5月24日上午,记者在第二人民医院外科住院部见到了两名正在接受治疗的店员。时隔多日,两人胳膊上的痕迹已经基本消退,但掀开被子,身体和腿上的淤青依然狰狞。提起那天发生的事情,韦群至今心有余悸。据她回忆,当天下午大约1点50分左右,这名红衣男子突然推门走了进来,毫无预兆地朝她们举起双截棍。此时正值店内交接班,四名店员中仅有一人因在仓库换衣服而逃过一劫,另一人被打到后也迅速躲了起来,躲在柜台后面的韦群和田嫚嫚则成了男子的目标。

“他打一下骂几句,实际上我们谁都不认识他。他一通乱甩,我们只能死死护住头,连报警的机会都没有。”韦群回忆说:“感觉时间特别漫长,当时甚至想到,难道自己就这样不明不白死了?当魏大哥走进来的时候,第一个念头就是,‘终于有人来救我们了’。素不相识的人能够挡在你身前,这份感动让我的眼泪哗一下流了出来。”

随后,记者来到当天出警的延安派出所了解情况。民警表示,经初步了解,行凶男子有精神病史,至于19日当天的精神状况,还在等医院给出权威的检测结果。案件正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