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泗县:老人路边摔倒 交警热心救助

2018-05-24 16:47:54   来源:拂晓新闻网--皖北晨...

拂晓新闻网--皖北晨刊讯 5月17日下午,正在上班的泗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基层中队工作人员孟阿莉,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电话那头传来老人兴奋的话语:“喂,你好!我是前几天你救的那位环卫工,要不是你,我就没命了。我现在好了,就想见见你,我还特意买了两瓶红茶,不知在哪能找到你。”孟阿莉鼻子一酸,被老人的话语感动得稀里哗啦......

事情还要从5月5日说起。那天是星期六,下着大雨,接近中午时分,孟阿莉开着车到泗县联通公司附近接补课的侄女。正准备返回家中,她突然看到前方一位驾驶电动三轮车的环卫老太太不知什么原因,突然驾车失控径直向路边一辆电动四轮车撞去。由于碰撞,老太太被甩下三轮车,并重重地摔在路牙石上,顿时不省人事。见此情形,孟阿莉没多想,立即将自己的车停在路边,掏出手机先后拨打了“120”和“110”,同时从车内取出雨伞为老人挡雨。没过多久,医护人员和事故中队民警先后赶到现场,合力将老太太抬上救护车。

此时的孟阿莉并没有一走了之,她考虑老太太年纪大了,到医院一定要有亲人陪护才行,经向另一位环卫工人打听得知,倒地的环卫老太太姓马,是泗县某家保洁公司人员。于是,孟阿莉又恳求这位环卫工人和她一道,赶到老太太所属公司,通过公司留存号码,很快联系上了老太太的亲属赶往医院。这时,孟阿莉才松了一口气。

事情已过了这么长时间了,孟阿莉认为自己所做的都是应该的,早已将此事忘记,没想到,老人却没有忘记她。出院后,老人经多方打听,终于获取了孟阿莉的联系方式,并以特殊的方式向孟阿莉表达感激之情。 (刘永)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