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王印忠和妻子的脱贫致富小康梦

2018-05-24 16:46:15   来源:拂晓新闻网--皖北晨...

“多亏了村干部的帮助,我家脱贫了;多亏了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努力,您看看,我家去年盖起了小楼房,多漂亮啊!”日前,家住萧县闫集镇汪楼行政村的村民王印忠感慨地说。在蔬菜大棚里,正在采摘蒜薹的妻子,听到丈夫这一番话,脸上绽开了笑容。

王印忠原本就有一个和谐、幸福而又美满的家庭,但当3个孩子步入校门的时候,家庭的收入远远抵不过高额的教育支出,2014年,经村民主评议入贫。

2014年秋季,王印忠在村两委的关怀下,申请了4万元的贴息贷款,建起了牛棚,购买了3头小牛仔,发展养殖产业。有了周转资金,辣椒制种种植面积也由之前的不足1亩扩大到1.5亩。在帮扶人员的指导下,王印忠利用在镇人社所农机培训时所学的制种技术,科学管理,辣椒喜获丰收。仅此一项,王印忠家收入达3万余元。年底,夫妻俩双双来到村委会,要求脱贫。

2015年春节后,王印忠饲养的3头牛也出栏了,存款上的“余额”又增加了3万余元,女儿上大学的助学贷款也还上了。全家的生活质量有所提高,王印忠夫妇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芝麻开花节节高,一年更比一年强。利用科学的种植技术,2016年,王印忠扩大辣椒制种种植面积,以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种子产量和收入相当于2015年的2倍。2016年12月10日,王印忠终于领到了“稳定脱贫”光荣证,实现了脱贫的愿望。

脱贫后的王印忠一家,逐步走上致富路,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去年靠劳动所得盖起了小洋楼,大女儿大学毕业也考上了本县的乡镇公务员,他们一家受到村民的称赞。

汪楼行政村两委班子及驻村工作队,对脱贫后的王印忠一家仍然无微不至地关注着。今年春节过后,王印忠经村两委人员的推荐,到上海市一家企业务工,月薪不菲。妻子李永贞,在责任田里建起了蔬菜大棚,栽上一亩多大蒜,地头的棉花育苗成长旺盛,大蒜收货后还可以栽晚棉花。

目前,李永贞正辛勤地在地里忙乎着,以实际行动,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梦想。文/图 李忠允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