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阜阳野生动物园将落户颍东

2018-05-24 16:37:28   来源:阜阳新闻网

记者昨日从颍东区旅游局获悉,颍东区将建阜阳野生动物园,配合正在建设的“五彩颍东·印象田园”,打造颍东版“生态园”,成为市民又一休闲好去处。

阜阳野生动物园项目,位于颍东区新华街道“五彩颍东·印象田园”用地西部及新征园区道路北侧一片农田内,总用地1200余亩。

据介绍,阜阳野生动物园项目,将建成一个动物的生态式家园,在动物组合上将体现大种群、多元化、新奇特。总计有四十多个景观节点。在动物组合上,将设食草动物区、猛兽放养区、小熊猫岛、环尾狐猴岛、飞鸟大世界、海兽区、水禽区、鹈鹕湾、羚羊园、袋鼠园、驼鸟园、灵长馆等。

最主要的是,以动物为载体,里面设置许多互动体验项目。园中主要布置热带雨林景观,有车行区及二层平台,在车入观赏区内,为增加观赏效果,在区域内中部设一长百余米,宽6至20余米不等的厅、廊建筑。游客在此区域内不仅可近距离与动物接触互动,而且能休息、就餐等。同时也可到二层平台,从高处观赏动物和园区景色。

有“动物一家亲”,多种动物幼崽组合在一起,如狮虎豹以及小羊、兔、狗等;有喂食互动平台;在猛兽放养区,游客在特别观赏车内,可从不同角度同这些猛兽近距离接触,体验人在笼内,猛兽在外扑网争食的刺激场景,还可体验手触猛兽皮毛的感觉;在大象、骆驼体验场,除专业大象表演队演出外,室外还有骑乘体验区。游客在专用骑乘路上可骑大象、马、骆驼等;在海兽互动馆,你还可以欣赏海狮等表演。

此外,园内有俄罗斯大马戏表演区、露营体验区、四季花卉园、狮虎表演场、商业街等。还有儿童职业体验馆,设儿童邮局、消防队、医院等儿童职业体验项目。

据介绍,阜阳野生动物园项目,是“五彩颍东·印象田园”项目的一部分。

“五彩颍东·印象田园”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园项目位于新华街道办事处吕寨村,于去年初开建。

“目前,阜阳野生动物园项目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即将施工招标。”颍东区旅游局有关同志介绍,这个项目建成后,将与“五彩颍东·印象田园”一起打造成颍东版“生态园”,成为阜阳市民又一休闲娱乐好去处。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