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感受剪纸文化 领略民间艺术

2018-05-24 14:52:13   来源:安青网

“老师、老师,我也能剪出漂亮的窗花了!”当许多学生将手中的纸张变成花卉图案后,激动不已,纷纷向老师报喜。有的学生还将自己的作品夹在书本里,要给自己的爸妈一个惊喜。

5月23日下午,马鞍山市贵都社区剪纸达人,普法志愿者刘玉奶奶带着自己的许多剪纸作品和一摞彩纸来到马鞍山市雨山实验学校,她把民间的剪纸艺术送到了校园,让剪纸艺术走进课堂,培养学生的动手和审美能力。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让同学们领略民间艺术的魅力,佳山司法所邀请刘玉老师来到雨山实验学校,给同学们展示剪纸艺术,传承民间艺术。

为了让学生们对剪纸艺术有一种感性认识,为了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剪纸艺术的奥妙,刘奶奶还亲自拿起剪刀,手把手地教大家怎样去剪。一双双小手在老师的指导下,有板有眼地剪刻着,在刘奶奶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很快就剪出了一个个喜爱的图形,整个教室充满了欢声笑语。(通讯员:夏正芳 夏同凤 龙凤)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