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东京奥运会场馆建设将用上“合肥造”合成革

2018-05-24 11:30:08   来源:合肥在线

“安利合成革,全球都在用。”合肥人对于这句广告语也许并不陌生。大到家中的皮沙发、小到每天都要穿的运动鞋和拎包,都有“安利合成革”的身影。从1994年成立企业到如今获得工信部认定的“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安利合成革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和核心技术成为行业内的“翘楚企业”,制造产品出口70多个国家和地区,连东京奥运会场馆建设也将用上“合肥造”的合成革。

获“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去年底,根据工信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联合发布内容,安徽安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江淮晨报记者了解到,本次被认定为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共71家,其中,安徽省单项冠军示范企业2家,单项冠军培育企业共20家,单项冠军产品共35个。目前,全国聚氨酯合成革行业被认定为“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仅安利股份1家。

“安利合成革,全球都在用。”这句合肥人耳熟能详的广告语可不是空话。

据安利合成革董事长、总经理姚和平介绍,成立于1994年的安徽安利合成革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中高档聚氨酯合成革。作为新型高分子复合材料,聚氨酯合成革在行业领域名头响当当。正是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和核心技术,安利合成革已成为全国生产生态功能性聚氨酯合成革最大的企业。

如今,安利合成革的“身影”出现在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穿上脚的运动鞋、家中的皮沙发、高楼大厦里的办公椅以及体育用品等。

不仅如此,北京人民大会堂沙发座椅面料、上海虹桥机场装修改造座椅面料、卡塔尔多哈建设的世界第二个七星级酒店内装饰都是指定用的安利合成革材料。值得一提的是,正在筹备的东京奥运会场馆建设也将用上“合肥造”的合成革。

记者了解到,目前,安利合成革直接出口到7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国内出口额最大且出口发达国家最多的合成革企业。

自主创新能力全球领先

创新是推动企业发展的内动力,安利合成革深知这一点。

如今,它不仅是全国同行业拥有专利最多、自主创新能力最强的企业,名列“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聚氨酯合成革创新研发基地”“安徽省创新型企业”,更是全国同行业主持和参与制定国家行业标准最多企业。

“截至2017年,我们已经承担超过30项国家及省市科研和重大产业化项目,其中,国家项目5项;18次获得省市科技进步奖,拥有专利300多项等。”在姚和平看来,创新是他们一直走在行业前列的“不二法宝”。

实际上,安利的跨越式发展也是合肥制造业做强做大的一个缩影。

作为国内唯一一个同时获批“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城市,合肥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并通过打造开放的创新创业环境,助力新兴产业合肥“成长”。

如今,这里已经形成了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先导、高新技术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为主导的先进制造业体系,更多像安利合成革这样的行业“领头羊”企业在合肥扎根,用制造实力向世界展示“合肥制造”新名片。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