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通报水质对赌生态补偿结果 安庆赔700万

2018-05-24 10:19:2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原标题:安徽一季度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结果出炉 安庆支出700万元

谁超标、谁赔付,谁受益、谁补偿的“水质对赌”生态补偿模式今年起在安徽全省推行。近日,省环保厅会同省财政厅向各市人民政府通报了2018年3月份安徽省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结果,2018年第一季度安徽省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结果正式出炉。

根据《安徽省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暂行办法》规定的污染赔付金和生态补偿金标准,经计算,2018年3月,全省121个地表水生态补偿断面中,水质超标的断面共22个,需要支付污染赔付金合计2050万元;水质提升的断面共29个,获得生态补偿金合计1700万元。

其中,安庆、合肥2市3月份支出金额最多,分别支出700万元、250万元,其次是六安、马鞍山、芜湖、池州各支出100万元;因断面水质改善收入生态补偿资金最多的是宣城市,收入200万元,其次是淮北、亳州2市,各收入150万元。

2018年第一季度,全省共产生污染赔付金6800万元,生态补偿金4900万元,第一季度我省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资金共计1.17亿。其中,生态补偿资金支出最多的市分别为:安庆(1350万元)、滁州(500万元)、合肥和六安(各450万元);生态补偿资金收入最多的市分别为:阜阳(550万元)、淮北和亳州(各450万元)。(记者 彭旖旎)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